【謝田時間】地方財政面臨破產 中共對公務員下手!(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4-13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4-13/p3313311a696909824-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最近大陸一些地方省市曝出地方財政受到中共經濟衰退衝擊的嚴重影響入不敷出,嚴重赤字,地方政府為縮減開支,開始拿公務員工資、職位開刀。大量裁減公務員對中共政體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中國地方政府全部負債 百姓負擔沈重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中共在第一季地方政府發行債劵超過2萬億,地方政府財政赤字嚴重,面臨崩潰破產。有網友曝出天津政府已經破產,負債率500%。謝田對此表示:「我也看到了一個數據,說2021年全國各省份經濟調整債務率情況。天津的債務率是529%,這實際上還是季節調整後的下降,實際上還更高。第二是重慶,394%,全中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大概10個省市超過300%,200%以下的也只有10個。這個負債率非常可怕,所以問題很嚴重。而且我們現在看不出有什麼好轉的跡象,比如以前那些地方政府靠房地產賣地收入,現在都沒有指望了。我相信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據悉,中國到底有多少公務員,中共政府一直沒有明確公布。但有非官方2022年數據顯示,中國公務員數量是710萬,算上參公、黨群、工會婦聯、事業編製等,一共是5100萬,再加上離退休的人員。中國的財政供養人員已突破8000萬。有網友曾在網路社區發帖指「中國財政供養人數佔財政稅收比例超過40%」。

謝田對此指出:「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實際上後來給公務員大幅度的加薪,高薪水,高福利,政府食堂,你可以化兩塊錢可以吃的非常好。對一般中國人來說,月薪高一點,福利好,伙食好,很多人就很滿意了,他就會去支持中共政府。所以中共實際上是用高薪養了一大批公務員,作為它專政機器運作的一部分。同時,我們看到中共公務員人數比例是世界歷史上最高的。所以中國老百姓的負擔也非常沈重。

其實中共這個體制的臃腫早就有了。我記得以前我們在北大唸書的時候,有人就諷刺說北大有九個副校長,叫‘九龍治水天下旱。’中國很多省市縣,比如副市長,副縣長這些職位,經常有十幾個。以前中國房地產經濟泡沫一直在增長,中共一直在花錢,還有外資在給中共不斷輸血,所以他們一直過著好日子,不斷割老百姓的韭菜,所以他們還可以維持。現在這個韭菜被割光了,加上90後年輕人很多躺平,當然就割不動,確實沒韭菜了可以收割了,加上外資轉移,自然沒辦法維持了。」

多個省市地區出現大批公務員職位被砍

謝田進一步分析指出:「前一段時間,我們看到經濟不好的時候,中共確實不太敢動公務員,因為這是他們統治的基礎嘛。最多是把公務員一些福利、獎金給取消或減少。你要在正常國家、正常社會的話,你這個政府財政赤字的時候,就會馬上砍公務員數量,中共一直不太敢砍,現在看來顯然中共是撐不住,真沒錢,也只好動公務員了。

我覺得這個可能會引起非常大的衝擊,當然我們現在還沒有看到,因為它是剛剛開始。為什麼中共以前不敢動公務員?我覺得從1989年的六四開始說起。我們知道當時是學生反貪腐、爭取民主的運動。一開始是北京學生,後來擴展到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再後來很多工人、公務員包括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都上街了。我記得後來中共官員有回憶錄提到,公務員上街讓中共當局感到非常的震驚。因為他們覺得這些公務員是它們政府體制的人,自己圈子裡的人,如果他們出來反對的話,會動搖中共的統治基礎。」

公務員是中共專政機器一部分

據悉,中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曾在網上發貼,稱在全國約700多萬公務員中,有200多萬是警察,佔三分之一,引起了網上的熱議。謝田對此表示:「我沒有仔細去研究這個傢伙的數據。但是我們知道中共對內鎮壓的預算,都是中共維穩費用裡邊出的。中共維穩的費用早已經超過了軍費。所以說三分之一是警察的話,我一點也不奇怪。中國現在已經是一個警察社會。比如這個嚴密監控、臨時警察,還有城管和前一陣子的大白等各種各樣的方式來鎮壓維穩,所以不光是警察,還有什麼准警察,半警察人數應該也非常多。

就說這個公務員,是它中共整個專制機器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專制機器上面的這些零件螺絲釘。如果這些螺絲釘開始鬆動的時候,對中共體制來講是個巨大的隱患。因為這些公務員他們非常清楚中共內部的運作,而且中共的很多內幕他們也知道。當他作為中共這個體制內一部分的時候,他可以享受很多特殊待遇,他也不在乎老百姓的疾苦。現在突然砍他的薪資了,或者甚至被裁員了,他突然發現,他中午吃不上兩塊錢一頓的高檔自助餐了,這些人可能就會落到‘凡間’了,他開始瞭解百姓的疾苦,他可能以後就會加入到這些老百姓的‘白紙運動、白髮運動’等行列中來。」

公務員站起來 中共體制開始坍塌

謝田最後還強調:「公務員這些人可是中共的鐵桿支持者,所以降薪以後,甚至有的地方也要開始解除的話,會對中共的忠誠度和支持度都會有非常大的衝擊。當然,我們要看中共它動什麼樣的公務員職位、降薪規模有多大。如果規模持續擴大的話,我想這個會引發強烈反彈的。

因為他們實際上是局內人,他們如果開始反對中共的時候,必然會非常有效。就像我剛才提到中共在89六四中得到一個教訓,就是它怕內部的人開始反它。現在它不得不把這些內部人踢出來的時候,那這些人恐怕會走到反面去。就像你養個打手,看家護院,也要發錢的,你不花錢,那個打手他怎麼會給你忠心耿耿的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