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國 美計畫在萬那杜開設大使館(圖)

發表:2023-04-02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25日,萬那杜維拉港,這個城市位於埃法特島,是萬那杜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2023年2月25日,萬那杜維拉港,這個城市位於埃法特島,是萬那杜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圖片來源:Matt Bly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訊】(法廣 RFI)美國宣布計畫在南太平洋小島國萬那杜開設大使館,並稱以加強美國在南太平洋的勢力存在。法新社說,中國也正試圖擴大在這一地區的影響。

根據美國國務院31日的聲明,在萬那杜首都維拉港的美國大使館將深化美國在該群島的關係,並加速美國對發展援助,包括在氣候變化方面的援助。美國的聲明沒有說明開設大使館的日期。

拜登政府在國會兩黨的支持下,擴大了美國在這一領域的作用,而在去年索羅門群島與中國意外宣布達成安全協議之前,美國對這一地區沒有給予更多的關注。

儘管索羅門群島予以否認,但以美國和澳大利亞為首的西方國家擔心,索羅門群島與中國達成的安全協議將使北京加強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影響。

美國是在索羅門群島的大使館關閉30年後,於2月才又重新開啟了大使館。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也在去年的一次峰會上宣布,華盛頓將在基裡巴斯和湯加開設新的大使館。

法新社說,根據年度全球風險報告,萬那杜的人口剛剛超過30萬,被列為最容易發生地震、風暴、洪水和海嘯等自然災害的國家之一。而在這個處於全球變暖破壞前線的小國進行了一場 "史詩般的 "戰鬥之後,聯合國大會於本週三通過了一項決議,呼籲國際司法部門澄清各國政府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 "責任與義務"。

原標題:美國加強與中國競爭南太平洋影響 計畫在萬那杜開設大使館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