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慶豐包子鋪再被查 習近平曾讚「好吃」(圖)

發表:2023-04-01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慶豐包子 習近平
近日傳出北京慶豐包子舖因違反《食品安全法》被查,消息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北京慶豐包子舖習近平「微服出訪」路過用餐而聲名大噪,但近日傳出其因違反《食品安全法》再度被查,消息引發社會關注。

據中新經緯3月30日報導,北京市朝陽區、通州區市場監管部門近期開展食品安全檢查,共計查處60家門店,涉及慶豐包子鋪等公司。

根據「北京朝陽市場監管」微信號30日發布的消息,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這次大檢查的處置情況,其中,北京慶豐尚益餐飲有限公司(招牌名稱:慶豐包子鋪)存在後廚衛生髒亂的行為,違反了中國《食品安全法》,官方責令整改、給予警告,立即停止該企業在訂餐平台的線上經營活動。

公開資料顯示,慶豐包子鋪創建於1948年,原名「萬興居」,初期以包子、炒肝等中式菜餚為主,1976年更名為慶豐包子舖,幾經更迭,如今隸屬北京華天飲食集團。

這家店之所以聲名大噪起於習近平主政後,為展現親民作風,於2013年「微服私訪」到慶豐包子舖排隊買包子,並在吃過包子後稱讚「包子很好吃,衛生也非常乾淨。」隨後有部分媒體與網友便以「慶豐」或「習包子」一詞代稱習近平。

不過,2018年2月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由於習近平的黨總書記任期本身已經沒有限制,引發外界對於習近平將成為終身領導人的憂慮。之後當局封殺了大批網絡詞彙,當中包括「包子露憲」(包子露餡)、「習包子」等詞彙。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到慶豐包子鋪吃包子後,中國還掀起「包子熱」。

一方面,慶豐包子舖在中國大江南北擴張,門市一度高達300多家,年營收達14億人民幣,還宣稱計畫IPO,與此同時,慶豐包子鋪還先後榮獲「北京商業人氣品牌」、「首都文明服務示範窗口」、「愛國衛生先進單位」等稱號。不過,截至2015年,北京慶豐包子鋪曾多次被曝出食品衛生問題。

另方面,從2014年起,中國大陸有30多個地方相繼出現假冒的慶豐包子鋪,包括「慶豐包子香」、「慶豐家」、「新慶豐包子」、「康熙慶豐包子」、「慶豐包子」,這些店鋪分佈在保定、鄭州、鄂爾多斯、西安等地,甚至有稻香村(玉田)食品公司生產的山寨版的「慶豐速凍包子」也進入超市。 2014年9月慶豐包子鋪召開新聞發布會,對近期各地打假情況進行說明,但即便展開打假行動,也只有兩家山寨包子舖被關停,其餘照常營業。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