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 我們別無選擇(組圖)

發表:2023-03-3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哥本哈根市政廳附近的作家暨诗人安徒生雕像。
丹麥哥本哈根市政廳附近的作家暨诗人安徒生雕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瑪麗恩綜合報導)2023年3月30日,來自美國DC、臺灣和瑞典的專家,與丹麥年輕政治家安德斯·斯托加德(Anders Storgaard)一起,在丹麥首府哥本哈根大區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地緣政治與文化對丹麥的影響」(The Impact of the Geographical Politics and Cultural Influence on Denmark)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引用前丹麥首相、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臺灣民主聯盟基金會記者會上的結束語作為開場,圍繞地緣政治與文化對丹麥的影響而展開。

拉斯穆森說:「歐洲的觀念需要改變。」「歐洲人依舊相信可以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充當調解人,這種認識是極為幼稚的。在民主與專制的鬥爭中,不能保持中立。必須選邊。歐洲人必須選擇和美國站在一起反對專制。這就是我認為應該建立民主同盟的原因。」

丹麥地區議員安德斯·斯托加德
丹麥地區議員安德斯·斯托加德(圖片來源:安德斯·斯托加德提供)

首位發言的是丹麥地區議員斯托加德,他是「丹麥-中國批判協會」的發起人之一,是丹麥臺灣公司的秘書長及董事,曾擔任丹麥青年保守黨主席,並成功營救香港前議員許智峯。

斯托加德作為地主嘉賓,以「中國對丹麥文化、青年和政治的影響」(China』s influence on Danish Culture,Youth and Politics)為題,深刻指出丹麥當前因為中共滲透而導致的兩大具體問題:第一、丹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即將續約;第二、TikTok在對青年產生極為負面影響,但政治家卻不作為。

斯托加德談到,1990年代,雖然丹麥曾公開批評中共侵犯人權,例如,推動聯合國譴責天安門大屠殺,但是,丹麥自2000年代以來,對中共奉行的一直是完全以貿易為導向的對華外交政策。

2008年,丹麥為了加強兩國關係,與中共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協議在氣候、醫療保險、研究、能源、食品和農業等領域廣泛達成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高層頻繁互訪。

這樣的戰略夥伴關係,丹麥是全球僅有的幾個與中共擁有此協議的歐洲國家,也是北歐唯一一個擁有此協議的國家。現任外交部長拉爾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是這項協議的擁篤,並明確表示,他打算在今年續簽合作夥伴協議。

中共通過丹麥-中國論壇等商業協會在丹麥進行洗腦和滲透,對丹麥社會所產生的影響力不容小覷。這些協會在丹麥的對華政策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談到TikTok,斯托加德說,根據調查數據,2022年,每週使用TikTok的丹麥人比例高達41%,年齡為15-29歲;連平均年齡在1-14歲的丹麥兒童,每天花在TikTok上的時間都高達1小時18分鐘。

TikTok不僅成為了丹麥年輕人的重要社交媒體平臺,甚至成為了政治家手中的競選工具。在上次大選中,TikTok瞄準年輕選民,使其成為了年輕選民進行投票的必要工具。

一個非常顯著的例子,就是自由政治家(liberal)亞歷克斯.瓦諾普斯拉(Alex Vanopslagh)。他以此方式,在丹麥年輕人中獲得了15%的選票

席捲了年輕人,贏得了15%的年輕選民。存在該平臺將長期在政治上強制執行的風險。

很顯然,如果在政治競選中強制使用TikTok,將會給丹麥政界帶來極大爾深遠的危險。因為,中共可以通過TikTok,獲取大量丹麥年輕人的數據,利用他們來影響丹麥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儘管丹麥的政治家也在限制公務員使用TikTok作為工作用通訊方式,但更多的政治家仍在使用TikTok作為私人通訊方式。

更令人感到詭異的是,對於TikTok對丹麥公眾和丹麥國家層面所造成的威脅,丹麥政界對此卻完全無所作為,為什麼會是這樣呢?這不正說明此問題的嚴重性嗎?

斯托加德論述,引發了與會者的共鳴。民主與專制制度的不可兼容性,深刻的體現在了另一位嘉賓身上。

向東
向東(圖片來源:向東提供)

來自美國華盛頓DC的向東(Xiang Dong)先生,連線講述了他旅美故事背後的原因。青年時期時的向東曾經對中共政治改革抱有幻想、對中國未來滿懷信心。當八九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發生後,親眼目睹和自己同齡的莘莘學子血灑天安門,徹底的絕望了。他離開了中國,誓言中國體制不變,決不再回中國。

多年後,一場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改變了東改變拒母國於千里之外的想法。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觸及心靈的演出,讓向東看到了母國共產極權之前的五千年神傳文化和璀璨文明,深深的觸動了向東心。

為什麼中共如此害怕神韻藝術團?這讓向東意識到,母國的悲哀源於引入了暴力的共產極權主義,這樣的極權主義不僅深深的傷害著中國人民,也正在蠶食著美國的民主自由。

向東敏銳的看到,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和八九六四一樣,被中共禁止入境,甚至在美國也遭到中共的堵截。一場沒有硝煙的文化戰爭,因為神韻藝術團在美國開戰。他意識到,決定戰爭勝敗的不是軍事,不是經濟,而是文化。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正是對美國對中共的戰爭中,在經濟、軍事、文化、科技方面缺陷的彌補,起到了其他領域無法企及的作用。

於是,已是美國IT菁英、兩個孩子的父親、生活富足、事業有成的向東,開啟了他人生的新階段。

他將他的業餘時間放在了推廣神韻藝術團演出上。十幾年的努力,華盛頓地區的多家劇院,從害怕中共的施壓,拒絕開放劇場,到現在全線開放劇場接納神韻藝術團,向東實現了自己內心深處的願望——幫助美國認識到,神韻是在美國與中共的文化戰爭中,或者說西方民主陣營與共產極權陣營的戰爭中,能夠完勝中共的藝術演出。

對於丹麥出現的令人感到憂慮的未來,向東表示,應該大力在丹麥推廣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特別要在丹麥首府哥本哈根推廣,這是擊敗中共的核武器。

向東的發言,引發了瑞典交流大使劉佩琪小姐(Peggy Liu)的共鳴。劉佩琪目前是瑞典一家最大能源公司的商務溝通和內容經理。在美國留學期間,讓她有了與向東類似的感受,那就是,中共的滲透導致美國文化的頹廢。

劉佩琪
劉佩琪(圖片來源:劉佩琪提供)

為此,課餘時間,她找到機會,擔任了一家獨立媒體記錄片的製片人。這段經歷,讓她有了機會能夠接觸到神韻藝術團的一些藝術家。

從這些藝術家的身上,劉佩琪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對人心靈的療癒功效,那種內在的善的力量,深深的感動了這位生在歐洲長在歐洲的新生代移民。

和向東一樣,劉佩琪畢業回到瑞典後,除了公司的正常工作,她將自己的溝通能力和優勢用在了神韻藝術團在北歐的演出推廣上,成為了傳統文化復興公司(Traditional Culture Revival)的溝通大使。

不過,她的推廣之路可謂佈滿荊棘。尤其是在丹麥的遭遇,除了斯托加德所提及的丹麥現在爆出的與中共在經濟利益上苟且的狀況,更為嚴峻的是,中共大使館直接知會丹麥外交部,提出阻攔和禁止神韻藝術團在根本哈根的上演。

當然,官方的說法是非常外交化的:神韻藝術團可以在哥本哈根其他私營劇院上演,為什麼一定要在丹麥王家海上歌劇院(OPERAEN)上演呢?

劉佩琪表示,神韻藝術團是演出是世界一流的,因此,對劇院和劇院的設施要求比較高,根本哈根的劇院中,最符合神韻演出的劇院就是王家海上歌劇院了。但是,要想能夠獲得演出的劇場,可謂暗礁密佈。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臺灣獨家傳媒智庫執行長曾建元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臺灣獨家傳媒智庫執行長曾建元(圖片來源:曾建元提供)

臺灣的曾建元教授連線接過了話題。現任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臺灣獨家傳媒智庫執行長、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國立政治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法學碩士、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比較法學組法的曾建元認為,一直致力於促進轉型正義,積極投身於臺灣民主的建設,捍衛臺灣民主。

他認為,文化是臺灣與中共的日常戰爭。臺灣是一個有著多個少數民族的民主國家,因此更加主張文化多元化。但是,大陸現在充斥的所謂「漢文化」,實際是一種黨文化。而在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中,我們可以看到有多民族風格的舞蹈呈現出來。

斯托加德與劉珮琪會後合影
斯托加德與劉珮琪會後合影(攝影:瑪麗恩)

所有與會嘉賓的分享,讓地主嘉賓斯托加德收益匪淺。他表示,儘管丹麥目前的局面頗為令人擔憂,但是,他依舊非常樂觀。因為,從近期的丹麥民意調查中可以看到,84%的丹麥國民都是支持拒絕中共以及中共的滲透的。關鍵問題是,我們如何講這樣的意願轉變為像美國那樣可以具體實施的法案和外交政策,促成國民願望的真實達成。神韻藝術團在丹麥的上演問題也是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