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人 一輩子不碰這三樣(組圖)

發表:2023-03-3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福 生活 態度
真正的有福之人,一輩子有「三不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正的有福之人,對生活總有態度,會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

他們懂得嚴以律己,注重德行,違背良心的事,絕對不會碰觸,不該做的事,也絕不踏入一步。

生活中真正有福的人,一輩子不會碰這「三樣」東西。

1、不碰品行不端之友

人這一生,人品為地基。

無論是做人,還是交友,都要把人品放在首位。不做人品不正之人,不交品行不端之友。

有些朋友,並不是真心實意為你考慮的,不僅在患難之時靠不住,平日裡也總想著算計你,佔你便宜,見不得你好。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還是盡量遠離為好。

2、不碰不義之財

古人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做人要乾乾淨淨,問心無愧。

然而現在有些人,為了賺錢,坑矇拐騙;為了盈利,不擇手段,壞了名聲。通過不正當手段賺來的錢,不僅沒有成就感,反而是特別痛苦的事。

做人,要坦坦蕩蕩,坑害他人的事,不能幹;昧了良心的錢,不能賺。

俯仰無愧,人生無畏,才能一生心安!

3、不碰婚外之情

人這一生,我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自己的前程、對自己的家庭,都要有責任心

一旦喪失責任心,隨心所欲,我行我素,對家庭不負責任,隨便碰觸婚外的感情。最後導致家庭破滅,很難幸福,前程暗淡。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才能越過越有福。

健健康康,就是好命;循規蹈矩,就是好福。

人這一生,如若我們不把規矩當累贅,以人品為根基,以良心為底線,做到以上三不碰,你會發現:

越不碰,便越心安;

越品正,便越踏實;

越負責,便越有福!

老人 生活 交友
人老了,要對三種人敬而遠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老了 要對三種人敬而遠之

人老了,餘生所剩不多。

一路走來,經歷太多,看淡了人情世故,看透了人心冷暖,知道什麼是好壞,明白什麼是真假。

別再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尤其是以下三種人,一定要拒絕他們來家裡串門。否則,惹來麻煩,是非不斷。

1、虛情假意之人

何為虛情假意的人?

和你交往帶著目的,與你相處不懷好意,對你有所圖,沒有半點的真心。

和這樣的人來往,不會得到真感情。你付出所有,最後會寒心,你真心交往,最後被辜負。

讓他們來家串門,等於引狼入室,趁早絕交,以防後患。

2、製造是非之人

生活總有一些人喜歡亂嚼舌根,說人是非,不是宣揚別人的私事,就是嘲笑他人的缺陷,愛看熱鬧,幸災樂禍。

這樣的人,見不得別人好,若是你與他們來往頻繁,或是邀請他們到家中做客,就等於給自己找事。他們會在背後對你評頭論足,甚至詆毀你、嘲笑你的家事。

對這類人,最好敬而遠之,不要再聯繫。

3、不懂感恩之人

不懂感恩的人,是世上最可怕的一種人。

他們不會記你的好,更不會念你的恩。把你的幫助和付出,都看作理所當然。

若有一次你拒絕了他的要求,就會把你看成惡人,四處說你壞話。

這樣的人,若是去你家中,會伸手要東西,撈好處,甚至會偷摸佔你便宜。

為了家中財務不受損失,千萬別讓這種人進門,以免倒大霉。

人老了,給自己留個清靜的空間。

在人際交往中,一定看清楚身邊的人,遠離那些無效社交,把時間精力留給家人,才能遠離是非,安度餘生。

責任編輯:姝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