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民主峰會開幕 美國承諾6.9億美元資助(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3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3月29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第二屆民主峰會開幕,承諾美國將在來年投入6.9億美元,支持全世界各地的民主項目。

新的資金將側重於支持自由和獨立媒體、打擊腐敗、促進人權、推進改善民主的技術以及支持自由和公正選舉的項目。

拜登說:「我們此刻正在扭轉潮流。正如我們經常所說的,我們此刻處在一個歷史的拐點,我們今天做的決定肯定將影響今後幾十年的世界進程。」

峰會是拜登作為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所承諾的,2021年12月舉行首次民主峰會,本次峰會為期兩天,約有120位全球領導人應邀參加。

美國邀請了哥斯大黎加、荷蘭、韓國和讚比亞這四個國家一起主辦。

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峰會開幕式上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加強透明、負責任的治理,並獲得被治理者的同意,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根本當務之急。」

首腦會議的第一天採用線上形式,隨後將於週四在4個東道國舉行混合聚會。哥斯大黎加將重點關注青年在民主制度中的作用,荷蘭集中在爭取媒體自由,韓國審視腐敗,讚比亞則以自由公正的選舉為中心。

白宮提到,「技術服務於而不是破壞民主」。

這項主張顯然是針對中共多年來一直利用現代科技成果加強對全國民眾無處不在的監控。國際市場調查共公司IDC在2019年發布預測報告說,2022年中國安裝的視頻監控攝像頭數量將達到27.6億個,也就是說,14億中國人平均每人「擁有」兩個攝像頭。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透露,政府還與其它10個國家就政府應如何使用監控技術的指導原則達成協議。

這份監控技術協議是在拜登本週早些時候簽署行政命令後達成的,該命令限制美國政府使用商業間諜軟體工具,這些工具已被用於調查世界各地的人權活動家、記者和持不同政見者。

「拜登總統把加強國內外的民主治理的鬥爭形容為界定我們這個時代的挑戰,」白宮說。「這是因為民主政體——透明和實行問責的民有、民治和民享政府——仍然是實現持久和平、繁榮與人類尊嚴的最佳途徑。」

自拜登於以來,世界經歷了動盪的15個月。各國從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中走出來,俄羅斯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入侵,這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戰爭,美中關係不斷惡化。

「在世界範圍內,我們看到獨裁者侵犯人權並壓制基本自由;腐敗,腐敗侵蝕年輕人對未來的信心;公民質疑民主是否仍能解決對他們的生活和生計最重要的問題。」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在峰會前的線上活動中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