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主任蔡奇應緊盯誰(圖)

作者:陳一夫 發表:2023-03-28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 中辦主任 政敵
蔡要盯的,就是那群從中央到地方的江派餘毒。(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兼任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還是讓外界有點意外,因為在中共歷史上,68歲的常委級高官,身兼數職,再任中辦主任,是破例了。從中也可以看出,習真的是乏人可用,迫不得已,環顧中南海,沒有多少可信的人了。

當然,蔡奇是可信的。他與習在福建、浙江共事20年。習當上總書記後,被調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後一直在習的眼皮底下陞官,至202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對「黨」忠心不二,在「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方面,那表現是相當突出,執行力強。

為防止政敵們搞事,必須要有鐵桿、可信、可用之人。什麼意思?

中辦主任領導的最重要部門,就是中央警衛局。蔡奇,應受命掌管習的安全。中央警衛局職責是保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退休的正國級高官人身安全。當警衛局與被保護的首長有衝突時,保衛人員是聽命於警衛局而不是被保護首長。這樣,習可以通過最信任的人,把正國級在職或退休的高官言行、出行動態等掌控在自己手上,防止他們私下搞非政治組織,背後捅刀。

習有這麼不安全嗎?

有人統計,習當政十年查辦了570多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其他千計的中管幹部,至於基層的,那難以統計了。昨天,也就是3月27日,貴州省前政協副主席、前副省長李再勇被查,他是今年兩會結束後第4虎被查,是今年被查的第11個中管幹部。在此之前,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黨組前副書記鄭洪,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前副書記、銀川市委前書記姜志剛,中共中央統戰部前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前局長崔茂虎接連落馬。那些人在北京、中央都有熟人、權勢靠山,他們肯定都恨死習了。罵他、反他、倒他、要求他下臺這樣的肯定在官場內部形成團團夥夥,即使沒有意見的人,躺平、擺爛、不作為,也是一種變相反抗。

別看共產官場天天喊團結,時時表衷心,大多是表面「同志」,背地「敵人」,互相算計,互相提防,勾心鬥角,二面三刀,拉幫結派,陰逢陽違,你死我活……習的日子能好過嗎?

那麼,習要震懾、防範、打擊政變勢力就是蔡要幫他盯、防、打、抓的人。他們主要是誰呢?

習上臺的第一任期,查辦了六個「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的「野心家、陰謀家」,分別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

習上臺的第二任期,查辦了一個反習的「孫力軍政治團夥」,主要成員有: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原公安部副部長、司法部長傅政華,原公安部副部長、國家安全部紀委書記劉彥平,原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

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搞非政治組織也好,妄議中央也罷,不管是上海幫、石油幫、腐敗幫、淫亂幫、江西幫、港澳幫、政法幫什麼的,後臺老闆都是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現在,江澤民死了,曾慶紅肯定是心急、無奈、憤恨,肯定不甘心被清算的。在中央,江派的人還有不少,有些都是江曾提拔培養的,甚至居中南海權高位重的。

儘管江曾人馬被抓了不少,勢力受到嚴重削弱。但是,畢竟他在中共最高層經營多年,從中央到地方,從國內到國外,仍有一定的勢力。

共產黨歷史上積累下的大惡大禍,非常嚴重,如今都落在現任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身上。再加上疫情影響,經濟滑坡,俄烏戰爭及臺灣問題給中共造成的國際壓力,世界範圍內人們對中共的惡行的唾棄,國內4億多人的三退等等,加速中共分崩,讓習政敵時時「舉起大刀,向鬼子的頭上砍去」。

蔡要盯的,並隨時要出手,風風火火撲上去的,就是那群從中央到地方的江派餘毒以及恨習、罵習、反習、倒習、妄議習思想,要習下臺的那些敵對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