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預示 夢境中的神祕人士(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3-27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林 建築 風景 556941723
入夜後,吳王楊渥做了一場神奇的夢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境是個神奇、奧妙的世界,人們可能在其中遇見神明、天國,或是在世及已故友人,有時候夢境的內容會是未來發生的預兆,過去南吳君主之一的楊渥就曾夢見神祕人士出現在他面前,說明即將發生的事情。

已故友人夢中出現 通知未來的官職

唐朝時期,瀋裕在舒州擔任別駕,他與友人戴冑交情甚好,然而戴冑卻在貞觀七年時離世。隔年八月的某天夜裡,瀋裕夢見自己在京城義寧坊的西南街,已故的戴冑穿著生前常穿的破舊衣物,臉上的表情非常鬱悶。當久違的兩人再次相見時,戴冑悲喜交加,讓瀋裕不禁好奇他究竟經歷了甚麼,於是關心他的近況。戴冑表示自己過去錯殺許多好人的性命,加上有人在他死後宰羊祭祀他,使得他為此過得十分痛苦,好在今天一切都結束了。接著戴冑對瀋裕說:「我生前與你那麼要好,卻沒辦法幫助你升官,感到十分遺憾……。如今你終於可以升上五品官!上天的官署已經發出命令,我是特地過來向你通知喜訊的!」隨後又說了幾句祝賀的話,瀋裕就從夢境中離開,牢牢地記得戴冑的話。

那場夢境對於瀋裕影響甚大,由於是好友的話,讓他在一定程度上相信,還把此事和別人說,就這樣等著升官的時間。然而那一年卻因為銅罰而沒有分配到官職,與戴冑說的天差地遠,他就對其他人說自己的夢好不靈驗。時間來到貞觀九年,瀋裕打算在春季回去江南,就在他抵達徐州時,收到來自皇帝的命令,表示封他為五品官,將會前往婺州任官。

神祕人士夢中預示 徐善尋親的旅程

五代時期,有個徐善與妹妹相依為命,他們從小父母雙亡,居住在豫章郡。後來南吳太祖楊行密攻下豫章,有一名軍官看上他的妹妹,而將其擄走。後來那名軍官來找徐善,同時送上訂親用的聘禮,但徐善絲毫沒有為此高興,他認為自己是舊朝的居民,雙方的身份不適合結為親家。軍官對於徐善的答覆並不滿意,執意要把聘禮塞給他,徐善卻果斷全部都拿去丟掉。眼看徐善很不領情,那名軍官抽出一把刀子伸到他的脖子上,但徐善連一絲的恐懼也沒有,於是軍官悻悻然地離開了,而他的妹妹依然在軍官的手上。

徐善並沒有放棄拯救妹妹,他毅然決然地趕赴都城,想要向楊行密的長子楊渥稟告此事,然而當時戒備森嚴,楊渥鮮少出現在外,一般人一年連見到一次都很困難。後來徐善來到江西的白沙時,楊渥當晚夢見有一個不明人士出現在夢中,對方說:「江西有一個名叫徐善的秀才想要見你,現在已到白沙的一間旅舍中。這個人富有才華,有事情想與你陳情,你要好好善待他……」

隔天天明,楊渥馬上派人去白沙把徐善帶來都城,徐善因此提前抵達都城,旅途中備受禮遇。後來楊渥詢問他想陳情的事情,徐善說了自己妹妹遭人搶走的經歷,楊渥立刻就下達命令,順利讓徐善與妹妹再次相聚。這件事被歙州刺史陶雅知道,同樣為此大為震驚,後來就任命徐善擔任從事。

(事據《冥報記》、《稽神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