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債務重組方案發布 債沒還完想再借3000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3-23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負債最高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發布了債務重組方案
中國負債最高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發布了債務重組方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負債最高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發布了債務重組方案,未能令投資者振奮,人們指其欠7500億沒還,還想再借3000億。

港臺時間3月22日深夜,恆大集團的離岸債務重組方案終於出爐。

3月23日,據路透社報導,債權人和分析師表示,恆大集團的離岸債務重組提議未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這是對投資者的考驗。

恆大集團是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負債約3000億美元。恆大集團離岸債務重組旨在避免其無序崩潰。

恆大集團有227億美元的離岸債務,全部被視為違約。該計畫為其美元債券持有人提供了兩個主要的選擇來收回他們的投資:1、債權人可以將其持有的債券換成期限為10至12年的新票據,或將其轉換為期限為5至9年的新票據和股票掛鉤工具的不同組合。2、恆大離岸票據的持有人也將被允許將其現有債務換成新票據,新票據將從發行後的第四年開始支付票息。

簡單來說,恆大集團準備借新還舊。

3月23日下午,香港交易所追蹤中國大陸房地產開發商的指數下跌0.5%,而更廣泛的股票基準指數上漲1.3%。恆大股票繼續停牌。

「總體而言,我們對此不是很滿意,因為沒有更多的信用增級,而且新的期限太長,」海通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資主管Sunny Jiang在談到恆大計畫時表示。

「如果該計畫獲得通過,我們擔心這可能會給其他正在考慮重組提議的開發商樹立一個壞榜樣,而且債券持有人收回投資可能會更具挑戰性,」他補充道。

一些債券持有人一直在敦促恆大集團改善與國內資產的重組交易,但債務重組方案並未包括此類條款。

一位美元債券持有人將恆大債務重組方案比作:把一桶米借給某人,一年還兩粒米。

一位不再持有恆大債券的中國房地產美元債券投資者表示,更多開發商可能會在提供對債權人不利的重組計畫之前使用耗盡投資者耐心的策略。

如果恆大境外債務能夠成功重組,也就意味著恆大可以避免被法院宣判清盤。

恆大最新的債務「窟窿」,依舊觸目驚心:境內債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恆大境內逾期債務合計高達692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有息負債逾期達約2084億元,境內商業承兌匯票逾期達3263億元,境內或有債務逾期達約1573億元。

3000多億元的商票逾期,這背後是數不清無助的建築、設計、家裝等等恆大上下游供應商。

境外債方面,目前恆大境外有息債務加上或有債務約1407億元。

合計下來,恆大的境內外總債務,高達7537億元。

耗時一年多,恆大也終於公布了家底:截至2021年底,恆大總資產約1.7萬億元,總負債高達1.9萬億元,差額近2000億元,資不抵債。

截至2021年底,恆大合併現金約534.2億元,其中約520.8億元受限,能動用的不過十幾億,在巨大的債務「窟窿」面前可以忽略不計。

恆大集團在公告中坦言,未來三年的核心任務,是「復工復產」和「保交樓」,預計還需要2500億元到3000億元的融資。

業內人士稱,7000多億的債還沒還,恆大居然還想再融多3000億,許家印真的很敢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