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列中共劣跡 布林肯願面對人權挑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22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學員在香港街頭模擬中共活摘器官。(圖片來源:Wrightbus/Wikipedia/CC BY-SA 3.0)
法輪功學員在香港街頭模擬中共活摘器官。(圖片來源:Wrightbus/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3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3月20日發布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涉及中國部分長達87頁,列出了25項中國政府的侵犯人權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願意公開面對人權方面的挑戰,而不是掩蓋或假裝它們不存在。

布林肯週一在報告發布會上說:「中國(中共)政府繼續濫用權力,包括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鎮壓西藏人、遏制香港的基本權利,以及針對身在大陸想要行使基本自由的民眾。」

人權報告指出,針對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成員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還在新疆繼續。其它嚴重的人權問題,包括政府任意或非法的殺人行為(法外殺人)、失蹤、酷刑、任意拘捕、拒絕公開公平的審判、針對其他國家的個人進行跨國壓制、缺乏獨立的司法、對言論自由和媒體進行嚴格的限制、政府官員腐敗等等。

中共繼續其種族滅絕行為

這份人權報告說,主要針對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成員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還在新疆繼續。

這些罪行包括任意監禁或以其他方式嚴重剝奪超過100萬平民的人身自由,強迫絕育、強迫墮胎以及強制墮胎和更嚴格地執行國家計畫生育政策;強姦和其他形式的性暴力和基於性別的暴力;大量被任意拘留的人遭受酷刑;以及迫害,包括強迫勞動和對宗教或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和行動自由的嚴厲限制。

有關中共強摘器官

這份報告說,「一些活動人士和組織指控(中共)政府強行摘取良心犯的器官,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和在新疆被拘留的穆斯林。」

負責民主、人權兼勞工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艾琳.巴克萊(Erin Barclay)在發布會上被問到國務院將採取什麼行動來制止這種行為時說:「摘取器官一直是人權報告的一部分。我們將繼續把它作為一個範圍廣泛的人權和人口販運問題來加以關注。」

報告還格外提及(中共)器官摘取的最新證據。2022年4月4日,《美國移植雜誌》發表了一篇經同行評議的研究論文,指出中國(中共)違反了「死亡捐贈者規則」,即在摘取任何器官之前,必須正式宣布器官捐贈者已經死亡。

作者分析了中文發表的2,838篇移植相關論文,發現在71篇論文出現了這種情況,確定捐獻者因器官被活摘而死,這些都發生在醫生做出合法的腦死亡判斷之前。

再次關注法輪功受迫害

報告再次關注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的事實。報告說,包括當局使用行政拘留手段來恐嚇政治與宗教維權人士並阻止公開示威,尤其是將法輪功學員拘押在「法制教育」中心。

爭議性的「清零防疫政策」入列

中國政府在去年疫情期間實施並且引發熱議的「清零政策」也榜上有名。報告除提到去年底發生的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和「白紙運動」之外,上海封城、大規模隔離中心及強迫隔離政策、侵犯公民隱私及帶有限制行動功能的「健康寶」等都在其中。

報告還列出中國多位因為抗議疫情封控措施,而遭當局逮捕、消失,甚至送精神病院的維權人士,包括季孝龍、丁燕等。

布林肯:願意公開面對人權方面的挑戰,而不是掩蓋

在美國國務院發表這份報告之際,中國外交部也在同一天搶先發表《2022年美國民主情況》。報告說「2022年,美國持續陷入民主失真、政治失能、社會失和的惡性循環。」「奉勸美方躬身自省,立即停止對他國指手畫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開始就在說「我們願意公開面對我們的挑戰,承認我們自己的缺點而不是掩蓋它們或假裝它們不存在,這就是我們和其他民主國家(與其他國家)的不同之處。」

巴克萊在被問到中國對美式民主提出的批評時說:「我們始終歡迎對我國人權狀況進行評判,只要它是可信的、基於事實的和客觀的。」「所以,正如國務卿所說,我們不會掩蓋我們的問題。我們闡明它們,並努力在我們自己的國家改善它們。」

巴克萊還說,「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我們經常在雙邊關係上,以及在包含中國的多邊環境中,與夥伴盟國定期提出的問題。」

根據國會的要求,美國國務院從1976年以來開始發表國別人權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