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這4種洗澡方式 別不聽勸(組圖)

發表:2023-03-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猝死 洗澡 錯誤
遠離4種洗澡方式,別不聽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猝死」已經不是一個陌生的話題,它就像一個「隱形殺手」埋伏在人們身邊,因為如今人們的工作和學習壓力越來越大,「猝死」會隨時偷襲。猝死案例很多,洗澡時去世的也有不少。如果不小心注意,洗澡有時也會成為一道跨不過的「鬼門關」。

洗澡猝死的2個「導火線」

甚麼是猝死?突然發生心跳、呼吸停止,患者意識喪失,不省人事。猝死發生前四分鐘是搶救的黃金時期,如果進行積極的搶救治療,成功機會會明顯增加。

1、心源性猝死

一般是患者自身患有心臟類疾病,突發導致的死亡。舉例來說,常見的患者多患有心肌缺血、冠心病等。

2、非心源性猝死

因患者自身患有如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等基礎疾病,導致的死亡。舉例來說,常見患者患有腦出血、高血壓、肺栓塞等。

猝死 洗澡 錯誤
洗澡的4個錯誤,不要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澡的4個錯誤 不要犯

洗澡方式不對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洗澡注意不要犯這4個錯誤。

1、時機不當

早上起床後別立即洗澡,此時血壓較高,如果患者立即洗澡,可能會引發意外。

大汗、劇烈運動後別立即洗澡,這時心跳速度快,血液流動也非常快,可能會引發致命的危險。

2、時間過長

洗澡時間長會使皮膚微血管擴張,供應腦部的血液減少,致使大腦暫時性血缺氧,還會導致冠狀動脈出現痙攣、促進血栓的形成,甚至誘發嚴重的心律失常而引起猝死。

3、水溫過高或過低

過冷過熱的水溫也有一定風險,熱水澡容易造成缺氧,冷水澡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

4、窗戶緊閉

洗澡時關上窗戶,這會隔絕了內外空氣的流通,浴室的二氧化碳變得越來越多,洗澡時就會因缺氧而逐漸發生頭暈、胸悶、心慌、呼吸困難,以致昏厥。時間長的話有可能導致死亡。

身邊突發「猝死」事件時 該如何急救?

身邊突發「猝死」事件時,正確的搶救不但挽救生命,還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判斷周圍環境是否安全,在確保自己人身安全的情況下才能進行搶救。

2、撥打120電話,判斷患者的意識、呼吸和心跳。

3、進行胸外按壓,讓患者平躺在平坦而堅實的平面上,施救者兩週交叉緊扣,掌根放在兩乳頭連續的中點,肘部不能彎曲,快速用力向下壓5~6厘米以每分鐘100~120次的頻率進行勻速按壓。

4、保持患者呼吸順暢,進行人工呼吸。每做30次胸外心臟按壓,交替進行2次人工呼吸。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