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達延安後整死劉志丹 習仲勛險遭活埋(圖)

發表:2023-03-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延安整風運動」中整死了劉志丹。
中共在「延安整風運動」中整死了劉志丹。(網絡圖片)

中共在抵達延安後整肅異己中整死了劉志丹。當時習仲勛是劉志丹手下的主要軍官之一,也被關在瓦窯堡的一所監獄裡。他回憶當年的恐怖情景時,提到活埋了許多陝北的軍官。他說:「我們隨時都有被活埋的危險。」

據澳洲日報援引淳於雁的文章報導,延安是毛發跡的主要根據地,按他自己的說法,叫做「偏安的小朝廷」。是他領導「延安整風運動」,用恐怖威懾手段整肅折服大批知識份子的地方。

報導說,議論比較多的是毛澤東率領他的工農紅軍北上逃亡,1935年間落荒到達陝北以後,為了奪取最初領導革命武裝在那個邊區打游擊,創立了一片根據地的劉志丹等人的領導權蓄意謀害他們。

毛按照他的拿手好戲「先打後拉」的老辦法,危言聳聽地譴責劉志丹執行了「右傾機會主義路線」,上綱上線定性成「為消滅紅軍而創造紅軍根據地的反革命」,誣指他的紅26軍部隊內潛藏姦細,要進行「肅反」。

毛以「中央」的名義把劉志丹等人抓起來監禁,動用酷刑搞「逼供信」,冤殺了不少劉的部屬。

當時習仲勛是劉志丹手下的主要幹部之一,也被關在瓦窯堡的一所監獄裡。他在回憶當年的恐怖情景時,提到活埋了許多陝北的軍官。他說:「埋人的土坑都已經挖好,我們隨時都有被活埋的危險。」

就在這個關頭,掌握了劉志丹服從黨中央,擁護他的領導權威,已經整服陝北人的毛澤東,適可而止地變換一副面孔,下令制止抓人和殺人,把劉志丹等人全部釋放歸隊,宣布「肅反」是嚴重的錯誤云云,他便不但不必承擔濫殺無辜的責任,反而成為「救命恩人」。

就這樣,習仲勛才逃過了被活埋的一劫。

即使過了這一關,毛澤東對於陝北土生土長、甚得人心的劉志丹等領導幹部,仍然不放心,處心積慮必欲除之而後快。陰險的毛便號稱為了「抗日」的目的,打發劉志丹率部「東征」。結果在黃河以西的三交鎮渡口,與閻錫山的軍隊發生遭遇戰,報告說是敵人的機關鎗在掃射進攻的紅軍時,打中了劉志丹的心臟,使他「壯烈犧牲」。

毛為了利用劉志丹在陝北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威望,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把保安縣改名為「志丹縣」以資永久紀念,並為他親筆題詞等,實際上是「煙霧彈」罷了。

劉志丹死時年僅33歲。對於他的死因,當地幹部在當時就有許多疑點,要點是一起參戰的戰友知道他既不在衝鋒隊伍之中,更不在交叉火力點之內,而是在離現場200公尺外的小山頭上觀察戰事。

劉志丹死時,他的警衛員被支走找醫生,只有毛派去「保護」他的政治保衛局特派員;一看其胸前傷口,明眼人都知道子彈不是從胸口打進去的,而是從背後打進去的。在劉志丹死後,他所部的兩位指揮員楊琪和楊森,也同樣在戰鬥中離奇地「被擊斃」了。

但是,懾於毛的淫威,誰都「心知肚明」卻不敢吱聲。直到毛澤東於1976年死掉以後,一些老陝北的幹部才逐步有些人士提出審查黨史這一筆陳年公案。

與劉志丹之死的案件相關還要提到,60年代初,劉志丹的弟弟劉景範的夫人李建彤(1920∼2005,曾任中國地質科學院黨委副書記,喜愛擅長寫作),寫出一部描述她丈夫的兄長劉志丹英雄一生的長篇小說。1962年脫稿後,尚未出版就被一些報刊連載、轉載,好評如潮。

毛依據康、閻的報告,在全會上親自宣布把《劉志丹》定性為「反黨小說」,點名看過小說原稿的習仲勛是「黑後臺」,揪出了一個「習仲勛、賈拓夫、劉景範反黨集團」,立即撤職查辦,「一網打盡」。

1962年8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中共整人專家康生借小說《劉志丹》陷害習仲勛,習仲勛等人被定為「習仲勛反黨集團」,習仲勛被指是掛帥人物、大陰謀家、大野心家。

1963年,習仲勛被隔離審查,先在西安洛陽礦山機器廠勞動,又被押到陝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鬥,最後被關押在北京衛戍區。

因《劉志丹》案前後株連迫害高達6萬人,其中有6,000多人被迫害致死。連死去的劉志丹也不能倖免,被打成「叛徒」。

1979年6月,中共為該案平反的報告裡,稱該案為「一起株連甚廣的現代文字獄」,並被認為是文化大革命開始的先聲。

港媒曾報導說,習仲勛受到殘酷迫害,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一度被折磨得「精神失常」,裝瘋賣傻,只為保護自己的家人不受株連。毛澤東死後,習仲勛獲得平反,並被委以重任主管廣東。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