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悄悄恢復遣返逃兵役到美國的俄羅斯人(圖)

發表:2023-03-2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27日,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在美墨邊境圍欄旁拘留非法入境人員。
2022年9月27日,美國邊境巡邏人員在美墨邊境圍欄旁拘留非法入境人員。(圖片來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衛報》獲悉,拜登政府悄悄恢復了對俄羅斯人的遣返,這與一年多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所採取的立場明顯相反,當時此類驅逐被暫停。

一名年輕的俄羅斯男子為了逃避弗拉基米爾.普京軍事動員令而來到美國,卻在週末突然被從美國驅逐回俄羅斯,這讓移民倡導者大吃一驚。

這名男子是幾名俄羅斯尋求庇護者中的一員,其中許多人在去年前往美國,他們現在害怕美國政府將他們遣返俄羅斯,在那裡他們可能面臨監獄或被迅速送往前線,而俄羅斯在那裡已經有數萬人傷亡。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仍然致力於人道、有效和專業地執行移民法。ICE促進通過商業航空公司和包機的非公民轉移和遣返,以支持任務要求,」聯邦機構本週表示,並補充說:「ICE根據國家遣返指南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家進行遣返。」

在有報導稱拜登政府在俄羅斯襲擊烏克蘭期間暫停了飛往俄羅斯、烏克蘭和其他七個歐洲國家的驅逐航班後,一年多後就傳出了恢復驅逐到俄羅斯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恢復驅逐到俄羅斯。

來自俄羅斯的移民來到美國,認為他們可以根據政府的立場尋求庇護並免於被驅逐出境。現在,政策的明顯變化讓移民及其擁護者感到困惑。

德克薩斯州律師詹妮弗.斯卡伯勒的客戶包括四名從墨西哥越過邊境進入美國並尋求庇護的俄羅斯男子。這些人以害怕被徵召參戰為由申請庇護。

斯卡伯勒說,ICE官員告訴她,她的一名客戶在週末被驅逐出境,她解釋說,他的合法和居留身份意味著她毫不懷疑他被帶到了俄羅斯。

「我不知道他會發生什麼,」斯卡伯勒說,「俄羅斯一直非常直言不諱地表達了他們對反對派的態度。他們逃離俄羅斯來到美國這一事實使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斯卡伯勒說,移民官員裁定對徵兵的恐懼不符合「可信恐懼」判定的標準,他們各自向移民法官提出上訴,移民法官認為他們不符合標準。

這兩名男子現在有待處理的遣返令,也就是說,他們隨時可能被驅逐回俄羅斯。斯卡伯勒說,其中一人目前在路易斯安那州被移民拘留,而另一人在絕食後獲釋。

在這種情況下,斯卡伯勒剩下的三位美國客戶中的一位確實設法及時提交了文件,隨後獲得了一次新的「可信恐懼」面談的機會。斯卡伯勒說,在第二次面談中,移民官員確實確定害怕被徵召是一種有效的庇護申請,建立了「可信的恐懼」。

斯卡伯勒解釋說,雖然獲得可信的恐懼確定只是獲得可能成功的庇護申請的第一步,但這對尋求庇護者來說很重要,因為移民官員在申請過程中基本上已經釋放了符合這一標準的移民。

斯卡伯勒說:「逃離徵兵實際上是一種有效的庇護申請,」她後來補充說,她不明白恢復驅逐出境航班與美國對俄羅斯的立場有什麼關係。

「我不明白你如何將這兩項政策放在一起,」她說,「我只是對他們何時重啟以及為什麼重啟有疑問。2022年3月,美國表示,由於政治局勢,他們將停止向俄羅斯遣返,所以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重新開始,而且他們做得如此悄無聲息。」

與此同時,ICE向《衛報》指出:「美國移民法允許非公民尋求免除遣返,包括可信的恐懼程序;然而,一旦所有正當程序和上訴都已用盡,並且非公民仍需服從移民法官的最終遣返令,ICE官員可能會執行遣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