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掀氣球運動?河南村鎮銀行受害者拿不回存款再抗議(組圖)

發表:2023-03-19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銀行 抗議
近日部分受害者在鄭州施放懸掛抗議布條的大型氣球,控訴存款至今仍遭官方非法凍結。(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3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以來,儲戶多次維權討說法。但中共官方一邊說分批墊付,一邊又打壓。無奈下,部分受害者在鄭州施放懸掛抗議布條的大型氣球,控訴存款至今仍遭官方非法凍結。此舉亦被民間形容是「氣球運動」。

3月12日開始,網絡傳出河南村鎮銀行事件受害儲戶分別在河南省會鄭州市的黃河大堤及萬達廣場,施放大型氣球,氣球下方則懸掛白底黑字的抗議布條。

根據網絡圖片顯示,在黃河大堤施放的氣球下方,懸掛的是印上「河南政府欺上瞞下非法凍結存款」的布條;在萬達廣場施放的氣球下方,懸掛的則是印上「銀聯卡全球可取為啥河南不給取」的布條。

 

 

有儲戶控訴,矽谷銀行破產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天內就宣布兌付儲戶存款,但中國村鎮銀行儲戶被逼得報警,卻一直沒有被立案,受害儲戶權益被當局無視超過1年之久。

針對相關消息,有網友留言,「這是英雄們發出的吶喊,也是不屈不撓的抗壓脊梁」、「作為普通老百姓,誰不想歲月靜好?可是存到河南銀行存款都能無法取出,當權者賦紅碼限制儲戶自由,兩會期間高強度維穩,甚至在儲戶私家車上安裝定位跟踪器! 儲戶們被逼製造流浪氣球,希望能飄到中南海問問,到底什麼是人民至上,到底什麼是法治政府!」

也有網友感慨說,「…恐怕今後賣氣球也要實名認證嘍!」

中央社指出,中國基層金融機構運作不健全,卻以高利息吸引存戶的作法,一直被各界視為金融秩序及社會安全的不穩定因素。

其中,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等4家在資金壓力下,2022年4月起停止儲戶取款,波及40萬名儲戶,同年7月10日更在鄭州爆發大規模抗議。但當地政府卻對前往抗議的受害者給予健康碼「紅碼」以圖嚇阻,引發更強烈民怨。

河南抗議

河南 抗議

河南抗議

在上述大規模抗議後,中共官方同年7月11日宣布向受害儲戶提供人民幣5萬元賠償。至於5萬元以上的存款則分批賠償,同年8月底開始賠償50萬元以內的儲戶。今年1月上旬,官方開始受理存款50萬元以上儲戶登記求償,截至目前尚未墊付。

不過,中共官媒一方面高調報導這項消息,聲稱「問題將逐步得到解決」。一方面又對受害儲戶展開打壓行動。有儲戶反映,只有透過第三方網路平台存款的儲戶,才可預約辦理墊付;已知超過1000名透過櫃檯辦理活期存款儲戶,仍無法取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