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開戶銀行破產了 存款找誰拿?(圖)

發表:2023-03-18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行
「對於儲戶來說,賬戶裡的錢有存款保險制度的保護至關重要。」(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上週矽谷銀行(SVB)破產後,令儲戶們擔心,錢還能拿回來嗎?好在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為該行儲戶的存款托底,並聲明稱所有儲戶都將從13日起,取得全部存款。那麼,如何保護自己在開戶銀行裏的錢?萬一銀行出現倒閉,也可以迅速拿到這筆錢。

退休財富顧問公司(Retirement Wealth Advisors)的認證財務規劃師布尼奧(Nicholas Bunio)對市場觀察網站(Marketwatch)表示,「對於儲戶來說,賬戶裡的錢有存款保險制度的保護至關重要。」

例如,我們在矽谷銀行倒閉事件的處理看到,在阻止風險蔓延之際,FDIC的確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根據美國的法律,存款保險基金為支持未投保的存款人而遭受的任何損失,將通過對銀行進行特別評估來彌補。

而FDIC可以為其成員銀行的儲戶提供高達25萬美元的存款保險,即每個賬戶在FDIC銀行的普通存款最多可以獲得25萬美元的政府免費保險。

例如,您現在手頭有50萬美元的個人存款。為了分散風險,您在A行(FDIC成員)開了一個普通賬戶,存進了25萬美元。隨後,在B行(FDIC成員)又開設了一個賬戶,也存了25萬。那麼,按照相關規定,您的這兩個賬戶均分別得到了最高25萬美元的免費保險,合計50萬美元。這樣一來,萬一A行倒閉,您在該行的保險可以幫您拿回全部25萬美元。但如果您把全部存款都存在A行,那另25萬美元的存款不一定能要回來,就打水漂了。

此外,FDIC表示,他們提供的全額保障,還包括在受保銀行關閉日之前的本金和任何應計利息,「但賠付總額不會超過存款保險的最高限額」。

據CBS的報導,在20世紀20-30年代大蕭條時期,美國數以千計的銀行倒閉,當時FDIC依據1933年的銀行法而成立。其主要目的是維持金融體系穩定、保護儲戶的利益,以避免在銀行倒閉時,他們的存款沒有著落,由此加強民眾的信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FDIC的保險額度不斷提高,尤其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2010年。根據《多德–弗蘭克華爾街改革和消費者保護法》(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的規定,承保額度從10萬美元提高到了25萬。

根據統計,截至2019年底,FDIC成員銀行共有5256所,包括美國的絕大多數商業銀行。而且,FDIC對存款賬戶的保險是免費的。不需要特別申請,只要客戶在FDIC成員銀行開戶就能自動獲得存款保護。

前面提到受保對象主要指普通賬戶,比如支票(Checking)、儲蓄(Saving)、貨幣市場(Money market)、定期(CD)賬戶等。另外,FDIC也可以對「所有權類別」進行保險,包括一些退休賬戶和福利計畫等,金額也是最高25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