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堂哥多次出現 說明死後世界的面貌(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3-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亭 湖 夜景 96703876
夜晚,蘇節夢見已故的堂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蘇節與其他親人將堂哥遺骨帶回家鄉辦理後事的過程中,在中看見已故的堂哥。自此之後,他經常在光天化日之下遇見堂哥,其他人卻都看不見,兩人多次見面,從堂哥口中得知許多關於陰間亡者的事情。

已故堂哥多次出現 說明死後世界的面貌

魏晉時期,中牟縣令蘇韶在任上身亡,他有位伯父蘇承,同樣在從官時身亡。後來蘇韶的親人們前來中牟縣,把他的遺骨帶回家鄉辦理後事,一行人抵達襄城時,蘇承的第九個兒子蘇節晚上夢見有一支儀隊出現,他們井然有序地列隊,其中一人居然是已故的堂哥蘇韶,對方把他叫來,並說道:「你沖犯到儀隊了,必須要受到『髡刑』!」他乖乖地低頭讓對方剃髮,夢醒後真的掉了許多頭髮,一連好幾天都是這樣,即使在貼上符咒預防,同樣持續掉髮,最後蘇節的頭髮全部掉光,就不再有那種詭異的夢境了,然而他與堂哥的緣分並未結束。

有一天,蘇節白天搭車外出,蘇韶居然騎馬出現在他面前,讓他趕緊跟一旁的兄弟們說擔任中牟縣令的兄長蘇韶出現,其他人既驚訝又疑惑,並沒有他說的甚麼哥哥出現。蘇節率先開口,詢問堂哥出現的用意是甚麼,蘇韶說自己想要改葬後就趕忙離去,表示自己還會再出現。過了幾天,堂哥蘇韶又出現了,這次蘇節與兄弟們坐在一塊,他自然而然地與蘇韶交談,周圍的人只看見他不停地自言自語,卻不知道是在說些甚麼,談話的對象也不知道是誰。當下蘇節建議堂哥想改葬,應該要告訴自己的兒子,但蘇韶表示陽世與陰間的字體不同,寫了一些字也確實截然不同,反而與胡人的文字有些相似,他們不禁地笑了出來。後來由蘇韶訴說信件的內容,由蘇節執筆書寫,蘇韶一一說出自己離世留下的缺憾,希望他的兒子與其他家人能在十個月內幫他改葬,葬在伯父蘇承的墓地旁邊即可。結束後,僅有兄弟兩人進到屋中,經過蘇節的勸說,原本不吃不喝的蘇韶回憶起生前的嗜好,他們一同把酒言歡,暢飲一番,不過蘇韶的酒杯自始至終都是滿的,這是他屬於亡者的證明。

往後的期間,兄弟兩人一共見面了三十幾次,蘇節詢問一些對陰間、亡者、天上的疑問,蘇韶也仔細回答,不過他並非全都知道,所以只說自己感覺與了解的部分。比如與身體切斷的靈魂不會有感覺,墳墓的厚葬對於當事人意義不大,他提出想改葬的請求,僅僅是生前遺留下來的想法罷了,自己對在世的妻子與年幼的兒子就沒有那麼思念了。至於人間有陽壽,蘇韶說僅剩靈魂的逝者也有各自的壽命,陽世與陰間的種種現象也有所關聯,當時天下發生一場瘟疫,是因為陰間的泰山公劉劭試圖造反,暗中在陽間抓人充當兵力,後來北帝得知他的計謀後將其除掉,便是瘟疫爆發的始末。

最後蘇節詢問之前被剪頭髮的夢境,蘇韶就說他們的儀隊當時正在護送濟南王,事實上沖犯的蘇節必須以死贖罪,但他出面保護,蘇節才只要剃光頭髮就能保住一命,是他動了兄弟之情才會挺身相救。至於說死後復仇的事情,蘇韶說那些鬼的復仇都由不得自己,言下之意或許是因果所致吧。他們交談一陣子後,蘇韶打算離去,蘇節不捨地將門鎖上,但蘇韶沒有開門就消失無蹤了,離開前他說自己成為修文郎後相當繁忙,沒辦法再相見了,蘇節確實在之後不曾再看見堂哥蘇韶的身影。

(事據《晉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