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銀行倒閉給中共帶來了負面教訓(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23-03-16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金融風險很高,中共只會吸取負面教訓。
中國金融風險很高,中共只會吸取負面教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矽谷銀行(SVB)突然倒閉之後,美國政府快速出手援助,並表示納稅人不承擔任何損失。反觀去年中國村鎮銀行400億元存款消失案,儲戶維權被打壓、健康碼被賦紅碼限製出行,至今仍未結案。中共政府不會像美國政府那樣負責,卻對中國民眾採取監控和打壓的手段。實際上,中國金融風險很高,中共只會吸取負面教訓。

中共過完百歲「生日」後,愈發肆無忌憚的控制國內各個社會階層,好像百歲沒牙老太太靠牆喝稀粥--卑鄙(背壁)、無恥(無齒)、下流。中共百年來一直在夾縫中生存,集古今中外邪惡於一身,這樣發展壯大起來的。所以北京某社區女幹部才敢就某事與居民無法達成共識時,說出「他的軟肋,其實是他兒子」這種惡意滿滿的驚人之語。要知道在古代,黑幫都知道罪不及父母、禍不及妻兒,否則會遭到報應的,中共的壞超越了以往的黑幫。

中共官媒《證券時報》3月15日在頭版的評論文章中表示,矽谷銀行(SVB)的倒閉會為中國的銀行業提供重要的教訓,「矽谷銀行事件對我國中小銀行的發展、金融系統的穩定具有重要啟示意義。」

「國內金融業仍需認真吸取這次教訓,始終把防控風險放在首位,」文章稱。

矽谷銀行是一家中國初創企業非常依賴的銀行,也是中國資本大佬最喜歡存款的海外銀行之一,在中國賺錢在美國存錢。網傳一份華人在矽谷銀行存款的名單顯示,存款金額少的都有8位數,多的竟達9位數,這些人很多都是私募基金的LP。

Limited Partnership(LP)--有限合夥。有限合夥企業中的LP,指的是有限合夥人limited partner,是僅僅投入資金,但不參與公司管理。

對於矽谷銀行的倒閉,可以說是一場風險蔓延的災難。這家銀行作為矽谷地區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其倒閉帶來的影響不僅僅是對當地經濟的衝擊,更是對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

在矽谷銀行倒閉之後,許多金融機構和公司也遭受了影響。許多投資者和儲戶都在擔心自己的資金安全。儘管美國政府快速出手援助,但這並不能解決整個金融市場的問題。畢竟,金融市場是一個相互依存的系統,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整個市場的崩潰。

美國政府快速出手援助並表示納稅人不承擔任何損失,納稅人不會為銀行的倒閉承擔任何損失,這是因為美國政府實施了嚴格的監管制度,避免了金融風險的擴散。而在中國,中共則常常行政權力粗暴監管,以避免金融風險爆發。

所以,中共只會吸取負面教訓。正常情況下,人們應該吸取正面教訓,反思不足從而改進、變好。然而,中共想著怎樣不會波及自身利益,同時打壓一切影響其政權「穩定」的因素,這就是負面教訓。

然而,事實上中國的金融風險還是非常高的。許多商業銀行的資產中都有大量地方政府債務,這是一個潛在的風險點。為了避免這種風險爆發,中共會給地方政府開後門,每年都會有新增債務額度,並讓地方政府借新債還舊債,因為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想還清債務。這些措施並不僅僅是為了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更是為了維護中共的權力和「穩定」。

更糟糕的是,中國民眾維權的處境十分惡劣。在2022年中國村鎮銀行400億元存款消失案中,許多儲戶的權益都受到了侵犯。然而,中共政府並沒有積極地為儲戶維權,反而採取了監控、限制和打壓的手段。一些儲戶還被賦予了健康碼紅碼以限製出行,這是世界首例利用數字手段對民眾權益的極大侵犯。

總之,矽谷銀行的倒閉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了很大的衝擊,也讓我們看到了美國政府在金融風險管控方面的高效和有力。與此相比,中共政府在金融監管方面的表現實在是讓人堪憂。

近年來,中國金融市場的不穩定性和風險性逐漸增加,中共政府採取的監管措施卻並未能有效化解風險。相反,中共政府過於依賴於行政手段和政治手段,導致監管失效和金融風險不斷積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