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選購營養健康的燕麥片、麥片(組圖)

發表:2023-03-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片
麥片營養豐富,美味可口,食用方便,飽腹感也很強,受到許多減肥人士的喜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麥片和牛奶是很營養的早餐搭配,麥片不但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可泡可煮,食用方便,飽腹感也很強,對於上班族、學生族群和老年人來說都很適合,也受到許多減肥人士的喜愛。「燕麥片」不等於「麥片」,教你「一招」選購營養健康的燕麥片、麥片。

市面上的麥片大致分為:水果麥片、酸奶麥片、高鈣麥片、穀物麥片,還有燕麥片等,口感豐富多樣,那麼,燕麥片和麥片,這兩個只有一字之差的麥片,究竟有什麼差別呢?差別可大了,大家購買時要視需求,看清楚再買。

「燕麥片」不等於「麥片」

1、原料不同

燕麥片是由燕麥粒軋製而成,呈扁平狀,是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的一種食品。

麥片是一種以小麥、玉米、大豆、大米等穀物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裡面燕麥的含量非常低,還有很多麥片為了改善口感,會添加白砂糖、香精、植脂末等添加劑。

2、營養成分不同

燕麥的營養比大米、小麥都要高很多,尤其是蛋白質的含量可達到15~17%,且燕麥中還含有很多優質不飽和脂肪酸和膳食纖維,都是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由於沒有經過特別的處理,營養價值都被保留了下來。

而麥片則外層的大量營養物質在碾磨的過程中會流失,還添加了各種添加劑,在營養上會差很多,雖然在口感上比燕麥片要好,但營養價值卻遠遠不如燕麥片。

3、食療作用不同

燕麥中的蛋白質、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氨基酸組成也比較全面,富含優質的油脂,豐富的β—葡聚糖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一般人均可食用,然而並不適合血脂、血糖偏高的人食用。

雖然燕麥可以抑制血糖,但它裡面含有很多澱粉,這種物質不利於血糖的穩定,然而不含砂糖和鹽的原味麥片則適合糖尿病人。

沒有任何添加劑 就是健康食品

麥片牛奶早餐
如果麥片的產品配料表中沒有任何添加劑,就是健康食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此可見,麥片和燕麥片並沒有好壞之分,一般燕麥片產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麥的才是好燕麥片,如果燕麥之外還有其他成分,如白砂糖、麥芽糊精等添加劑,這樣的燕麥產品建議就不要買了。如果麥片的產品配料表中只有各種穀物等原料,沒有任何的添加劑,就是健康食品。

燕麥這種粗糧是最好的減脂餐,而如今市面上出現了很多水果燕麥、堅果燕麥、酸奶燕麥等等,其實就是在燕麥裡加了些水果乾、酸奶塊、堅果,口感更加香脆美味,不用沖泡,可以當零食吃,不僅價格貴了好幾倍,口感也有很大的提升,而且為了達到酥脆的口感,幾乎都添加了油脂,脂肪含量比較高,熱量也就增加了不少,如果是減肥人士就不要買這種燕麥了,小心越減越肥,即使不減肥,也千萬不要把這種麥片當零食吃,很容易發胖。

挑選真正營養健康的燕麥片,就是看配料表上是否只有「燕麥」或者「小麥」等穀物材料,只要有任何添加劑的,都不是好的燕麥和麥片,購買時要看清楚。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