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愛國」言論惹不滿 港人聯署促奧斯卡取消其嘉賓資格(圖)

發表:2023-03-05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港人發起聯署,要求美國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因為甄子丹支持侵犯人權的中共政權。(圖片來源:聯署截圖)
有港人發起聯署,要求美國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因為甄子丹支持侵犯人權的中共政權。(圖片來源:聯署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近日接受英國《GQ Hype》周刊專訪,公開批評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是「暴動」,並批評西方媒體對中國的報導太過負面。事件在香港引發一片聲討之聲,4日有港人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美國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因為甄子丹支持侵犯人權的中共政權。

甄子丹一向「愛國」,2010年身體力行退出美國籍,自此便自詡為「百分之百的中國人」。近日他在接受《GQ Hype》專訪時提及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強調這場運動是「暴動」而不是「抗爭」,並指這是他的親身感受。

資料顯示,甄子丹1963年生於廣州,2歲時和家人移居香港,12歲時移居美國波士頓;幼時隨母親習武,成年後又到中國繼續專研武術。

甄子丹還在專訪中批評西方媒體關注中國的負面消息。他認為中國有很多優點,比如進步快,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築、生活便利程度,都比其到訪過的其他國家優秀。

甄子丹的言論引發港人不滿,批評他如果選擇和中共站隊就要杯葛西方的荷里活(好萊塢),因為甄子丹近十年來都銳意打入荷里活,即將上映的《殺神John Wick 4》他也有份出演,在其中飾演一名殺手,與男主角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又譯基努李維斯)對決。

香港網民指,奇洛李維斯才是真漢子,公開支持西藏,去年因參加西藏之家(美國西藏之家達賴喇嘛文化中心,Tibet House)公益音樂會,全部電影在大陸被下架。該網民反問:如果甄子丹真「愛國」為什麼要去荷里活和奇洛李維斯合作拍戲?對得起黨嗎?

還有網民指出,甄子丹自己就「愛國」,但妻子和孩子不是加拿大籍就是美國籍。

也有留言轟,香港人的反送中遊行根本就是「抗爭」,如果幾百萬人一起「暴動」,政府早下台了,香港一早變天了,香港人就是太過文明了!

另有留言批評甄子丹埋沒良心,指他發跡於香港,他的一切來自於這個自由和蓬勃發展的香港社會,但是他獲得名利後,就拋棄了香港人。今日在荷李活混上一個二三線明星的地位,就急不可待地表達自己幼稚的政見,滿腦子都是列強侵略中國的共產黨洗腦思維。

有鑑於香港市民的不滿,有「赴湯」之稱的7.28上環暴動案脫罪被告湯偉雄4日在Change.com上發起聯署,要求美國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

聯署公告中表示,一群來自香港的人,對甄子丹擔任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嘉賓的決定表達關注。甄子丹是中共政權的支持者,而奧斯卡作為一個全球知名的電影獎項,應該代表對人權和道德價值的尊重;因此希望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金像獎頒獎嘉賓,共同維護人權和道德價值。

截至本文發稿前已有超過3000人聯署,不少人在下方留言,其中一則留言形容甄子丹是中共的小丑,奧斯卡不應讓他出席污染整場頒獎晚會。

聯署公告全文如下:

尊敬的奧斯卡組委員會:

我們,一群來自香港的人,寫信是因為對您邀請一位支持中共侵犯香港人權的演員甄子丹擔任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嘉賓的決定表達關注。作為一個全球知名的電影獎項,奧斯卡應該代表對人權和道德價值的尊重,而不是支持侵犯人權的行為。

甄子丹是中共政權的支持者,他曾多次發表支持中共政策的言論,包括支持在香港實行《國安法》,並指控香港的抗爭者為暴徒。這些言論不僅違反了言論自由的精神,也否認了香港人民爭取自由和民主的權利。

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舉動,這不僅是對香港人民的蔑視,也是對全球公眾的激烈挑釁。如果奧斯卡組委會繼續邀請這樣的人擔任嘉賓,這將傷害電影產業的形象和聲譽,也將對人權和道德價值造成嚴重的損害。

我們要求奧斯卡組委會重新考慮這一決定,並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金像獎頒獎嘉賓。讓我們共同維護人權和道德價值,讓奧斯卡成為一個真正尊重人權和道德的獎項。

謝謝您的時間和關注。

此致

敬禮

赴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