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發育 女嬰出生12天就要拔牙(圖)

發表:2023-02-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 寶寶 169964832
通常6到8個月後嬰兒才會開始長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嬰兒長牙往往是出生半年以後的事情,英國德文郡的女嬰Isla卻在出生時就長了牙齒,但卻是令人擔憂的問題。

嬰兒長牙

嬰兒在出生以後並不會立刻長出牙齒,如同身體需要在母親的體內長時間形成一樣,嬰兒的第一顆牙齒會在6到8個月的時候出現,長出來的會是中門齒,並且會從下排的部分先長出來,生長的速度短至半個月,長至半年之久;接下來側門齒會在8到12個月的時候從門牙旁邊長出,這次先出現的則是上排的牙齒,儘管區間久至1年,但有些人可以在8個月時就將上述的門牙長完,也有些人已經1年卻才長出一顆門牙,情況因人而異。到了第16個月的時候,會隨機在上、下、左、右長出第一顆大臼齒,會長得比門齒來得緩慢,隨著時間的經過會慢慢長出其他幾顆臼齒,而犬齒也會在臼齒出現後長出,正常來說會先出現上排的犬齒。嬰兒長牙的過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生長的速度緩慢也不須過於緊張,除非在1年後仍沒長牙,才需要讓牙醫檢查看看,平時最重要的就是維持他們的口腔整潔,保持健康的成長過程。

女嬰出生已長牙

2018年時,有一則關於嬰兒長牙的新聞出現,據報導她是英國德文郡普利茅斯的女嬰,名叫Isla-Rose。即使是較早長牙的嬰兒,通常也是在4個月大的時候,然而Isla卻是在誕生的時候就長出一顆牙齒,更因此上了新聞頭條。不過過早的牙齒對她來說並不是甚麼祝福,反而因為發育沒有完全,導致牙齒並不牢固,搖搖晃晃,是個必須解決的問題。

Isla的母親叫Jasmin Heasman,她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有天會帶那麼小的女兒去看牙醫,這時女兒還只是個出生12天的小娃娃,當時醫師表示Isla的牙齒要在出生經過10天後才能夠拔除,因為這時嬰兒體內開始會產生維生素K,能夠幫助手術的傷口快速凝結。Jasmin將女兒帶到當地的七棵樹牙科中心,對於這裡的牙醫來說,Isla是他們接觸過「最年輕」的病患,不過也因為年紀太小,不能夠對Isla施打麻藥,頂多替她塗抹一些麻醉膏,隨即開始進行手術。

當時Jasmin不忍心看見剛剛出生的女兒要承受拔牙的痛苦,於是跑到外頭哭泣。根據牙醫所述,嬰兒Isla卻表現得十分堅強,比母親想像中的勇敢,基本上沒有因為拔牙而哭泣,與人們印象中容易哭啼的嬰兒截然不同。

根據英國牙醫協會表示,每2千名嬰兒就會出現一個出生長牙的,不過與Isla相同,他們的牙齒通常是搖晃不定的,因為牙根沒能經過良好的發育,而且這種罕見情況可能造成嬰兒舌頭潰瘍、牙齒掉入肺部等問題,具有一定程度的風險。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