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金」第一槍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停權(圖)

發表:2023-02-03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身為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於就職時提出四項革新目標。(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身為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時提出四項革新目標,其中列為首項的「杜絕黑金」,針對臺南市議長賄選案,1日首次中執會無異議通過提案,同意將臺南市議長賄選爭議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請停權,預計下週二開會做出決議。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取得過半優勢的臺南市議長選舉後續風波不斷,除了遭質疑有跑票風險外,選前又爆發黑金等爭議,黨中央數度警告將祭出「最嚴厲黨紀處分」,最終邱莉莉、林志展雖成功拿下正副議長選舉,但因賄選爭議,兩人目前交保並自請停權。民進黨廉政會也已依循規定立案,一旦兩人遭裁定羈押,將予以停權三年處分,包含自身行為或默許、認可他人代替執行,都在認定範圍中。

賴清德日前強調,法律只是最基本標準,必須用更嚴格的自我要求標準,才能回應社會的期待,任何與黑金相關的人或事,民進黨將採取積極行動嚴正黨紀,落實排黑條款、廉政條例,徹底解決黑金影響民進黨的價值和聲譽;也要建立制度,審視民進黨候選人的學倫問題,要求所有從政同志誠實面對,用真實和能力解決民眾問題。

民進黨中執會1日一致通過「臺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爭議處理案」,同意將該案移送中評會調查,並建議中評會予以停權處分,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再行處置,以維護民進黨聲譽,並符合民眾期待。

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受訪指出,中評會將於7日處理此案,依程序邀請邱莉莉、林志展進行說明,並盡快做出相關處分。他透露,中執會期待黨可以更明快地處理此案且比司法更重,將司法設為最低標準、黨紀置於司法之前,下週開會將審慎討論並決議處分停權幾年。

部分民進黨黨內人士表示,臺南市議長選舉爭議仍待調查,但民進黨必須展現改革決心,因此賴清德先前才在臺南市的黨員座談會,率領臺南市從政黨員起立向大眾鞠躬道歉;而表達「杜絕黑金」的態度是第一步,此外黨中央近期也將陸續推出各項改革,期盼讓國民感受到民進黨要重新改革、爭取民眾信任的誠意與決心。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中執會無異議通過提案,臺南市議長邱莉莉受訪時表示,黨中央的程序完備對她比較公平,她相信民進黨中央會按照司法的審理程序做出相應處置,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並尊重黨中央的職權。她強調,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黨中央若要求他們說明,身為黨員,也會出席說明。

邱莉莉也說,她和副議長林志展深信司法調查的公正,能夠還給他們清白名譽,雖然司法還在偵辦中,但為了顧及民進黨的聲譽和彰顯賴清德主席上任後的改革決心,她和林志展已在今年1月9日向黨中央自請停權處分,並靜待司法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