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10大鳥事」你中了幾樣?(圖)

發表:2023-02-03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小賭輸錢,只排討人厭的最後一名。
過年小賭輸錢,只排10大鳥事的最後一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年過年,除了闔家團圓外,也是跟久不見的親朋好友相聚的難得時刻。雖然大家都希望過年大吉大利,不要發生掃興的事,但總還是會有一些令人不太愉快的事情。有網友統計出在過年期間最討厭遇到的10件事,你知道哪一件事最招人怨嗎?

第10名:運氣不佳打牌輸錢

每逢年節,三五好友相聚,打牌賭點小錢是常見的事。只是積少成多,若輸的錢多了,彷彿預告今年的運氣不佳,自然會影響到心情,人也很難開朗起來。這時不妨換個角度想想,至少是輸給自己人,而且總金額不大,大家開心最重要,你說是不?

第9名:年終不夠發紅包

除夕團圓飯後,發紅包也是每年固定上演的重頭戲,至於到底該包多少,也總困擾許多人。辛苦了一年的年終,可能就這麼沒了,若年終更少的人,還得再掏錢補上。不過保紅包看中的也只是心意,記得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第8名:腸胃不適

過年連假,大吃大喝也是常有的事。但如果不幸遇到腸胃炎,那就只能清粥小菜度日,望著眼前豐富的菜餚搖頭嘆氣。加上許多醫院、診所在過年期間休診,要找醫生常常只能掛急診,這時就會後悔自己為甚麼少了個鐵胃。

第7名:嘮叼又滿嘴問號的親戚

年節期間長輩過度關心的問候,相信也是許多人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例如:交往對象了沒?什麼時候結婚?計畫什麼時候生小孩?薪水多少?年終多少?買車買房沒有?但其實他們對你的回答通常不會在意,一轉身就又接著關心下一位上門拜年的親戚,然後……明年再拿同樣的問題問你。

第6名:人山人海到處擁擠

多天的年假,應該沒有人會想待在家裡,這時就會規劃行程到外面走春,全家出遊。只是年假不管到哪兒,再美的風景,都會因為擁擠的人潮,變得不那麼賞心悅目。但,就算心裡罵聲連連,下次年假依然還是會繼續出門、人擠人。

第5名:超多的習俗、禁忌

除夕不准洗澡,初一不要掃地,初二不能洗衣、洗髮……等,或許各地習俗略有出入,但總有非常多的禁忌要小心遵守,否則一年的好運可能會因此飛走。最受歡迎的習俗應該就是「睡到飽」這件事了,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持反對意見吧!

第4名:大掃除

累積了一年的灰塵與凌亂放置的物品,要利用過年前的短暫時間整理好,也真的是件折磨人的事情,常會不知該從何整理起。留與不留,也讓人煞費心思,有時丟掉的東西,可能還會被長輩撿回來繼續使用。解決之道,也只有平常勤加整理了。

第3名:體重增加胖嘟嘟

放了多天的年假,加上時間悠閒、餐餐美食,讓人想不胖都難。所以許多醫生在這時也會提醒大家,各種用餐的先後順序、輕重緩急。不想過完年還要破費買合身的新衣服,報名瘦身課程的話,只能用意志力克制不斷膨脹的慾望了。

第2名:感冒

過年期間最令人擔心的就是感冒了,不但親朋好友敬而遠之,出門走春遊玩,整個人也頭昏腦脹、無精打采。若生病的是小孩或是寵物,那又更是勞心勞力,完全無法安心過個好年。

第1名:塞車

這絕對是大家一致同意的惱人問題了,到處都是一樣,從過年前的返鄉買票熱潮,出門遊玩的車潮人潮,再到收假的交通壅塞,相信再有耐心的人,也受不了這種無止盡的漫長等待。即使祭出交通規劃方案,但路就這麼寬,車又那麼多,改善程度也是有限。

以上是過年十大掃興事,您遇到了哪幾點?歡迎留言跟網友們分享哦。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