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腦保養關鍵 每兩週做這件事(圖)

發表:2023-02-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
筆記本電腦是工作學習的好幫手(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部性能好的筆記本電腦價格不菲,而且儲存著我們很多寶貴信息,輕易不願意換新的。如何盡量延長它的保質期呢?這裡的關鍵是電池的充電循環。

這個充電循環次數是有限的,超過一定次數,通常就認為電池的壽命到了。一般來說,電池壽命一般為3-5年,長短和每個人的使用情況有關,壽命將至的症狀是不能完整充電100%了。

有人認為不能讓筆記本一直插著充電,會對電池造成損傷,影響電池壽命。果真如此嗎?其實,經過充電頭網的測試,一直通電是會計入循環充電次數,但對電池的損傷微乎及微。測試分三種情況。

一、筆記本不插電使用

在這種情況下,筆記本電腦會完全消耗內部電池的電量,與手機、無線耳機或平板等情況無區別,因此使用時會計入電池充電循環次數。

二、筆記本電池非滿電通電使用

在這種情況下,筆記本電腦在通電後,使用的是電源適配器提供的電能,並不會經過內置的電池;而此時的電池是充電狀態,依然會計入充電循環次數。也就是說,一邊使用電源一邊充電。

三、筆記本電池滿電時通電使用

在這種情況下,筆記本電腦在通電後,使用的依舊是電源適配器提供的電能,也不會經過內置的電池;而此時的電池是滿電狀態,不會繼續工作;但隨著待機消耗,逐漸損失一部分能量,這少許能量的(100%-99.9%-100%)的細微變化幾乎不會被用戶所觀察到,但依然會計入充電循環。

如何讓電池處最佳狀態?

現在電池電池管理系統中,都設置有保護電壓,可以保護電壓不超過峰值電壓,這也對電池壽命增加有一定作用。

而電池保護機制就是避免電池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態,亦或處於過充,為了延長電池壽命,多數機制是當電池充飽到100%之後,就開始使用電池供電,而電源不再充電給電池,直到降低到設定閾值以下再次啟動充電;亦或是檢測電池溫度,當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時,會限制電池充電速率或是停止充電。

您如要筆記本鋰電池達到最佳理想狀態,大概每兩週將電池放電至50%以下,減少電池長期處於高電量的狀態,讓電池裡的電子時刻保持流動狀態,提升電池活性就可延長電池壽命。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