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說 游錫堃:中共迫害令人髮指(圖)

發表:2023-02-02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一連兩天於美國華府舉行,臺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發表演說時,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並強調確保臺灣不落入中共手中對於全球都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路透社報導,立法院院長游錫堃1日在美國華府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說時,強烈批評中國政府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稱讚臺灣是亞洲地區唯一的民主政體。

他將臺灣的宗教自由和中國大陸做對比說,「臺灣積極保護宗教自由,鼓勵宗教健康發展。」相比之下,在中國,對宗教有全面、系統的壓制。這些行動是中國共產黨對宗教的全面攻擊,中國政府一直在試圖壓制信仰的公共象徵,挑戰信仰不受政府控制的獨立性。

他強調,臺灣位於全球主要海上航道的中心,是重要的半導體生產者,具有戰略重要性,「捍衛臺灣非常重要,尤其是保護臺灣民主。」「如果臺灣落入中共的勢力範圍,那麼這個民主的燈塔將被摧毀。而中國可能會入侵第一島鏈,並將對整個世界造成威脅。」

他還說,全球約50%的航運越過臺灣海峽,因此臺灣對全球貿易具有非常重要的經濟意義。「而且,臺灣生產最好的半導體晶片,對全球貿易也非常重要。如果臺灣無法獲得保護,對全球貿易及和平將非常危險。」

自由時報報導稱,游錫堃除了批評中共迫害宗教的行為令人髮指,並點出中共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上臺之後更欲與美國「共管太平洋」、在各地遂行「戰狼外交」、推動「一帶一路」、將南海軍事化、沒收香港一國兩制等等,顯現中共原有的極權本質。

游錫堃認為,「中國的和平崛起,不一定帶來和平」、「唯有民主崛起,才是和平的保證」,呼籲世人一定要認清中共政權本質以及紅色滲透的真相。

他最後強調,宗教自由是人權的基石,是民主價值的核心,深切盼望中國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可以早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籲請全世界的朋友,共同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與宗教自由。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游錫堃今次訪美,外界關注他是否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以及是否邀請麥卡錫訪臺,對此,游錫堃2月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此行訪美行程緊湊。

但提到中國可能對此不滿,游錫堃直言,行政官員、國會議員互相訪問,在民主國家是很正常的現象,中國對此反應過度,不是一個民主國家的行為。

他笑稱中國官方抗議已經成為「標準流程」,「若沒有及時反對國際社會與臺灣交流,我看他們的官員就沒辦法存活、沒辦法升官。」

中央社報導稱,游錫堃過去曾呼籲美國承認臺灣,在被問及是否會利用此次與美方友人見面時再次拋出這一議題時,游錫堃說,「我還是會,這是我的主張」。他在2018年10月提出時曾預測,未來10年,臺灣在外交方面可以獲得美國承認,現在也有美國國會議員支持。

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表示,臺灣國會與其他國家國會往來是數十年來傳統,是臺灣人民希望與國際接軌的一環,也是駐美代表處長期穩健推動的工作。未來也持續在此基礎以及美臺之間共享價值基礎上,繼續歡迎來自全世界好朋友與臺灣站在一起,關心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