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危機迫在眉睫 美國經濟恐陷螺旋式衰退(圖)

發表:2023-01-31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債
如果不能在今夏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經濟恐出現可怕的「螺旋式」衰退。(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債務於1月19日已達到31.4萬億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政府面臨停擺、債務違約的風險。由於國會兩黨在談判桌上僵持不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警告,如果不能在今年夏天之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經濟恐出現可怕的「螺旋式」衰退。

因為一旦違約,國內金融危機可能爆發,在政府無法承擔新的債務時,經濟就會陷入混亂。屆時,國會需要減少支出,同時也將剝奪政府通過刺激措施來提振經濟的任何能力。而民眾會出於害怕的心理停止消費,從而進一步影響支出,加劇衰退。

美國的債務違約也將在全球範圍內產生連鎖反應,令貧困國家的借貸成本更高。為此,耶倫敦促國會,及時提高或暫停上限,以避免造成深遠的經濟損失。

據美國無線電視網CBS的報導,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將於2月1日就此事會見總統拜登,商討如何避免債務違約。

拜登此前曾拒絕就債務上限進行磋商,並敦促共和黨無條件提高上限;而麥卡錫則呼籲將削減聯邦支出作為達成協議的條件,例如用削減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福利等方面的支出,以換取提高借款上限。此外,還應該對國防預算等所有可自由支配支出進行審查,以免浪費。

此次會面將是兩者的直接交鋒。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最近指出,調高舉債上限「是這個國家及其領導人避免經濟混亂的義務。」總統認為不能以美國人的經濟安全為要挾,這會影響工薪家庭的支出削減。

拜登1月26日在弗吉尼亞州的一個活動上說,「我不會讓任何人以美國絕對的信用當藉口,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但他期待加強與麥卡錫的合作。

目前,美國財政部計畫採取某些「非常規」管理措施,以繼續支付政府債務。但這類措施也只是在有限的時間內起作用,而且在可持續範圍內仍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本月早些時候,財政部曾透露,部分非常措施包括,暫停對部分政府賬戶的投資、贖回公務員退休和殘疾基金、郵政退休人員健康福利基金的現有投資,以及暫停聯邦僱員退休制度儲蓄計畫和政府證券投資基金的再投資等。

這可以讓該一些主要部門能夠繼續向債券持有者、社會保險受益者和其他人支付資金至少到6月初。同時,也使拜登政府和國會議員們多贏得5個月的時間,來通過提高或暫停債務限額的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