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俄烏戰爭對台海有重大意義 臺灣想贏要敢於亮劍(組圖)

發表:2023-01-3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海軍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
台灣海軍在向中華民國國旗致敬。(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歐美媒體消息披露,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共和黨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正籌劃於今年春天訪問臺灣,美國國防部已經就此為出訪進行安全和後勤方面的準備。而就在去年8月,前聯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就打破重重阻礙成功訪問了臺灣,鑒於美國議長如此高頻率的訪問臺灣,除了與中共不斷文攻武嚇外,俄烏戰爭台海未來可能發生的戰事有著極為重要的參考意義。

對此,《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陳光誠認為,俄烏戰爭的一大特點是以俄羅斯為代表的蘇制武器與自由世界武器的一場對決,從戰果來看,蘇制武器裝備並非如其所說那樣的堅不可摧。從軍事體系到武器裝備方面,中共軍隊有著深刻承襲蘇聯的印記。當然,如今中共也在想方設法偷取西方軍事技術。

包括前不久下水的福建艦航空母艦完全拋棄了蘇制裝備的路線,但是能製造出來不等於形成戰力,一旦戰爭來臨大概率很多武器裝備都是中看不中用。包括中共的遼寧號航母,行進中產生巨大的煙霧被網友們嘲笑稱自帶隱身功能,這樣的裝備與花瓶無異,這樣的東西能打仗麼。

就是說,中共武器裝備即便承襲自蘇聯,但是其質量也與蘇制武器有不小的差距。據退伍的炮兵講,俄羅斯坦克炮塔連續發射50發炮彈,炮管還可以繼續使用。同樣產線由中國製造的坦克打10發炮彈,炮管很容易發生形變,東西不是造不出來,而是造出來不能用。

就從這個角度來講,中共真的是不足為懼,現在有消息說共產黨在準備對臺採取軍事行動,前不久美國國防部直接公布了中共導彈的部署圖,255頁的報告,對中共火箭軍的組織結構從高層的指揮系統到後勤的產品基地進行了詳盡的披露,具體信息包括基地地址、部隊主要功能、負責人的中英文姓名和部隊番號等等一應俱全。

日本在沖繩部署了遠程導彈,這些動作都是針對中共,而烏克蘭的戰事有著極為重要的參考意義,包括日本新國防預算中大大提高了彈藥採購的費用,日本媒體對此也是直言不諱,之所以要大力擴充彈藥費,「是根據俄烏衝突經驗,考慮台海局勢出現突發事態時,彈藥儲備可能會不足」。西方國家就台海戰事已經在做有備無患的準備。

陳光誠接著說,儘管中共軍隊對標臺灣在武器裝備數量上有著絕對優勢,俄烏戰爭的現實已經證明以量取勝不如以質取勝。烏克蘭軍隊可以花很小的代價直接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就是個極好的例子。

其實克里米亞(Crimea)也好,喬治亞(Georgia,大陸稱:格魯吉亞)也好,早期尤其是喬治亞戰爭,他們對西方抱的希望太大,戰爭發生之後沒有組織積極有效的反抗;如果全力反抗還是有取勝的可能性,正是因為把希望寄託於外部才貽誤戰機。對臺灣也一樣,軍事備戰是一方面,關鍵還要有決心能打贏這一仗,面對強敵就要敢於亮劍,決心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戰鬥意志。

2022年7月26日,台灣海軍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
2022年7月26日,台灣海軍一年一度的「漢光」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烏克蘭給大家的教訓是說關鍵時刻最主要的還是要靠自己,需要在戰術戰略部署上有調整,避戰不懼戰,一旦懼戰再好的武器也沒用。如果老百姓都跑了,當兵的不願打仗,政客賣國求榮,這樣的國家怎有不敗之理。楊佳一個人都敢挑戰中國政法系統,殺他個落花流水。何況臺灣尚且還有一戰的實力,站前一定全民上下一心保衛自由,守護臺灣。

陳光誠表示,從時間上來講,中共的艦艇要想登陸臺灣也是困難重重,美軍在關島和沖繩部下重兵嚴密監視中共,出手干預從戰術層面講可以說輕而易舉,不管是猛禽戰機,還是航空母艦,只要華盛頓決心不讓這件事情發生,他完全可以做到控制局面。

希望今年在烏克蘭的上戰事上有一個結果,從小的目標來講,盡快的把北極熊給打服,就會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的第一招。在解決了北極熊以後,有必要乘勝追擊,一氣呵成,把其他獨裁者消滅掉,這樣的雄心壯志等到北極熊和中共都被掃進歷史的灰燼之後,剩下的一個個小獨裁者也就摧枯拉朽。屆時,整個人類將會迎來一個真正的新時代,這是一個大目標,希望都能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