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工程 阿姆斯特丹啟用最大自行車停車場(圖/視頻)

發表:2023-01-27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
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圖片來源:Slaunger/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作為歐洲自行車王國,荷蘭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繁華地帶是寸土寸金,備受停車空間小之苦。阿姆斯特丹啟用了該市最大的自行車停車場,這座建造在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水底的停車場堪稱一創新的工程創舉。

阿姆斯特丹啟用最大自行車停車場

1月25日,荷蘭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官網消息,位於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Stationsplein的阿姆斯特丹最大的自行車停車場正式啟用。這座地下自行車停車場建立在阿姆斯特丹Prins Hendrikkade和Stationseiland 之間水域Open Havenfront下方,可存放7000輛自行車。該地下自行車停車場與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車站、地鐵站,對停放自行車的旅客來說非常方便,步行即可換乘交通工具。

另有一座自行車停車場建造在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後方IJboulevard水下,可容納4000輛自行車,將在2月份正式啟用。

如此一來,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l)增加了1.1萬輛自行車存放空間,對喜愛使用自行車為代步工具的荷蘭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法新社報導,荷蘭在水下建造自行車停車場,堪稱現代都市工程的創舉。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荷蘭基礎設施和水資源管理部副大臣(Staatssecretaris van Infrastructuur en Waterstaat)薇薇安·海寧(Vivianne Heijnen)表示,在水資源管理方面,荷蘭擁有豐富的經驗與知識專長。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車站的地下自行車停車場是充分利用了荷蘭小國的空間。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官方網站推特帳號分享的視頻顯示,中心火車站的2座地下自行車停車場是從2019年開始建造的,期間承建工程公司暫時排空了中心火車站旁邊Open Havenfront的部分水,以方便施工。推文寫道:「我市最大的自行車停車場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為了建造這座停車場,必須從Open Havenfront中抽出水。 在60秒時間內可以觀看4年的建造過程。」

據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地下自行車停車場設計公司wUrck介紹,旅客可以搭乘電梯進入位於水平面下9米的地方,就可看到佔地空間很大的停車場。設計建造這座超現代的自行車停車場的目的:通過此舉喚起民眾與海洋環境和平相處的自覺性。

阿姆斯特丹市議員梅蘭妮·范德霍斯特(Melanie van der Horst)說:「現在大家可以安心了,來到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馬上就有充裕的空間可以停放自行車。」

根據阿姆斯特丹2021年自行車監測數據顯示,這座城市擁有超過90萬輛自行車,每天約62.5萬輛自行車行駛在路上,長期以來自行車存放車位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

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

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是一座位於荷蘭王國阿姆斯特丹的主要鐵路車站,於1881年動工,1889年正式投入使用。中心車站整棟建築採用歌特式、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為荷蘭最主要的鐵路轉運中心,估計每日約有25萬人次進出車站。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是阿姆斯特丹地鐵51、53與54號線的起始站。阿姆斯特丹中心車站屋頂跨度約40米,由荷蘭建築師皮埃爾·庫貝設計,英國英格蘭德比郡Andrew Handyside and Company承建。此車站是日本東京車站的設計原型,不過東京車站把其設計風格大幅度簡單化、卡通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