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 最舒服的3個相處方式(圖)

發表:2023-01-2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處 朋友 迎合
人與人之間,不嫉妒、不迎合、不尷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有的人可以一見如故,有的人雖熟悉,卻仍像陌生人。而在和人打交道的過程中,下面這3個狀態才是最舒適的境界。

1.不嫉妒

有的人常常會對周圍的人生出嫉妒之情。有的人會嫉妒同事升職加薪,嫉妒朋友人美工作好,嫉妒鄰居家庭幸福美滿……殊不知,嫉妒其實是一種自我折磨。

在人與人之間交際之時,調整和擺正心態很重要。肯定和欣賞比自己強的人然後分析自己的缺點,當我們覺得別人比我們優秀、比我們幸運的時候,其實在潛意識裡,我們已經承認自己有所不足了。

所以,首先我們可以肯定和欣賞比自己強的人,然後分析自己的缺點,並採取合理的行動追趕,使「嫉妒」成為前進的動力。

不嫉妒之後,我們才會發現,煩惱會變少,朋友會變多,情感會變真,生活會變好。

2.不迎合

迎合別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為我們要改變內心的真實想法,會小心翼翼生怕說錯一句話,甚至還不懂得拒絕,往往壓抑了自己,忽視了自身的感受。

事實上,迎合別人,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會收穫很多真情。因為我們在迎合別人的時候,我們其實已經自己的個性,帶上了偽裝的面具,換來的也不過是泛泛之交以及利益上的夥伴。

不迎合其實也有很多好處,我們可以不用再委屈自己,可以用最舒適的心態同人談話交流,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我們不可能取悅所有人,所以,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我們可以適當地放棄迎合,做自己就好。

3.不尷尬

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我們會因為很多原因而感到尷尬。

譬如與朋友聊天的時候沒有共同話題,無話可說;不想說謊但又不能說真話的時候;出門遇到認識的人,可是卻沒有化妝……

其實,與人相交比較愜意狀態就是無論怎樣都不會感到尷尬,無論怎樣都不會感到難為情。

與人相處最舒適的狀態:不嫉妒、不迎合、不尷尬。

即使不說話,氣氛也不會奇怪;即使蓬頭垢面,也會很坦然;即使出了糗,也不會無地自容。

相處不尷尬,在某種程度上,需要雙方有很高的默契度,需要彼此打開心扉,加深相互的瞭解和信賴,更需要寬容和真誠的心。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自然從容。

所以,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帶給你這樣感受的人,一定要珍惜!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