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華裔女星楊紫瓊入圍奧斯卡影后(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25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紫瓊《瞬息全宇宙》金球獎 《媽的多重宇宙》
楊紫瓊續寫紀錄,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演後,入圍奧斯卡影后,成為史上首位華裔女星。(圖片來源:MICHAEL T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於今晚(1月24日)公布入圍名單,楊紫瓊憑藉《瞬息全宇宙》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成為史上首位獲得該提名的首位華裔女演員。

楊紫瓊提名奧斯卡影后 成首位華人女星入圍者

2023年奧斯卡於今天(1月24日)公布入圍名單,楊紫瓊才以《瞬息全宇宙》拿下金球獎影后,延續氣勢再度入圍奧斯卡影后,她也是首位入圍奧斯卡影后的華人影星;而同片的華裔男星關繼威、許瑋倫分別入圍男女配角,該片入圍11項成為最大贏家。

其實早在1月11日,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行。楊紫瓊同樣憑藉在《瞬息全宇宙》出演的角色獲得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

楊紫瓊再度以《瞬息全宇宙》寫下新紀錄,角逐奧斯卡影后,她將對決《TÁR塔爾》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金髮夢露》的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致蕾絲莉》的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Andrea Riseborough),及《法貝爾曼》的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60歲的楊紫瓊早期以女打仔闖出名號,之後進軍好萊塢,以《臥虎藏龍》裡的余秀蓮一角聞名西方影壇,這次以《瞬息全宇宙》入圍奧斯卡影后,被視為大熱門,極有可能成為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

《瞬息全宇宙》提名11項 成為2023年奧斯卡大贏家

《瞬息全宇宙》憑著11項入圍成為此次最大贏家,《伊林舍林的女妖》與德國戰爭片《西線無戰事》同獲9項提名並列第二。

影帝部分,剛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帝的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以及戲劇類影帝的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雙雙擠進最後五強,另外,為戲增肥至272公斤的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也不負眾望獲提名,另外兩位入圍者則是《倫敦生之戀》的比爾奈伊(Bill Nighy),以及《日麗》的保羅麥斯卡(Paul Mescal)。

去年的票房夯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及《阿凡達:水之道》皆提名最佳影片,可惜「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無緣影帝;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一洗過去肌肉猛男形象,詮釋肥胖症患者絲絲入扣,與入魂貓王的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演技大比拚爭奪奧斯卡影帝。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13日於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吉米基墨(Jimmy Kimmel)將第3度擔任主持人。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名單

最佳影片

《西線無戰事》

《阿凡達:水之道》

《伊尼舍林的女妖》

《貓王艾維斯》

《媽的多重宇宙》

《法貝爾曼》

《TÁR塔爾》

《捍衛戰士:獨行俠》

《瘋狂富作用》

《女人們的談話》

最佳導演

馬丁麥多納/《伊尼舍林的女妖》

丹尼爾舒奈特、關家永/《媽的多重宇宙》

史蒂芬史匹柏/《法貝爾曼》

陶德菲爾德/《TÁR塔爾》

魯本奧斯特倫德/《瘋狂富作用》

最佳男主角

奧斯汀巴特勒/《貓王艾維斯》

柯林法洛/《伊尼舍林的女妖》

布蘭登費雪/《鯨魚》

保羅麥斯卡/《日麗》

比爾奈伊/《倫敦生之慾》

最佳女主角

凱特布蘭琪/《TÁR塔爾》

安娜德哈瑪斯/《金髮夢露》

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致蕾絲莉》

蜜雪兒威廉絲/《法貝爾曼》

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

最佳男配角

布蘭頓葛利森/《伊尼舍林的女妖》

布萊恩泰瑞亨利/《橋之彼端》

裘德赫希/《法貝爾曼》

貝瑞柯根/《伊尼舍林的女妖》

關繼威/《媽的多重宇宙》

最佳女配角

安琪拉貝瑟/《黑豹2》

周洪/《鯨魚The Whale》

凱瑞康頓/《伊尼舍林的女妖》

潔美李寇蒂斯/《媽的多重宇宙》

史蒂芬妮許/《媽的多重宇宙》

最佳國際影片

《西線無戰事》(德國)

《阿根廷.1985》(阿根廷)

《親密》(比利時)

《如果驢知道》(波蘭)

《夏日悄悄話》(愛爾蘭)

最佳動畫

《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

《鞋貓劍客2》

《海獸獵人》

《青春養成記》

《穿鞋的馬賽爾貝殼》

最佳改編劇本

《西線無戰事》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

《生之欲》

《捍衛戰士:獨行俠》

《女人們的談話》

最佳攝影

《西線無戰事》

《中有,部分真實的偽記事》

《貓王艾維斯》

《光影帝國》

《TÁR塔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