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心存不軌 北京以學術合作滲透英國頂尖名校(圖)

發表:2023-01-24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數十所大學遭遇北京以學術合作進行滲透。
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數十所大學遭遇北京以學術合作進行滲透。(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繼瑞典中國留學生簽署效忠中共協議曝光之後,英國媒體披露了中共政府機構以學術合作名義滲透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等數十所大學的內幕。

英國頂尖名校與中共政府機構、大學進行學術合作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道,根據該媒體調查結果顯示,英國頂尖高校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等數十所大學都與中共政府機構進行合作,而這些中共政府機構涉及核武開發、間諜、國防研究、駭客攻擊及維吾爾人種族滅絕等。

作為英國研究型大學協會羅素大學集團(he Russell Group)的成員之一,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和北京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的英國名校之一,雙方是於2019年開始進行聯合研究計畫的。除了劍橋大學,英國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巴斯大學 (University of Bath)、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與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都和北京清華大學有學術合作方面的聯繫。

然而,在中國新疆用於侵犯人權相關的語音識別技術則是由北京清華大學研究開發的,該校多媒體信號與智能訊息處理實驗室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iFlytek)合作,後者是人工智能和語音識別領域的科技公司,並涉嫌利用其人工智能監控技術支持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另外,中共網絡攻擊及高水平的國防科學研究領域,都能看到北京清華大學的影子。

前身為中共軍方的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現在隸屬工業和信息化部的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為中共軍方潛艇、水下武器、軍艦及核潛艇等研究項目做出貢獻。該校已經和羅伯特戈登大學(University of Robert Gordon)、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鄧迪大學(University of Dundee) 和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等4所英國蘇格蘭大學達成了學術合作協議。

北京清華大學與以上英國頂尖名校的學術合作關係,只是中共政府與英國大學的大規模學術合作的「冰山一角」。被稱作中共「國防七校」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都和英國其他名校有學術合作的聯繫,在中國,「國防七校」與中共軍方關係非常密切,也被指控幫助中共軍方竊取國外科研技術和成果。

英國學術研究成果被用於「不正當」用途風險很高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的這項調查結果顯示,英國頂尖名校與中共政府機構的學術合作及研究成果,可能被北京當局用於間諜活動或侵犯人權的行為。

報道稱,英國大學與政策研究所認為,在其中22個學術合作案例中,中共治下的這些學術合作院校和機構將學術研究成果用於「不正當」用途的風險很高,因為它們與中共政府和軍方關係很密切。

英國智庫Civitas國防與安全部主任羅伯特·克拉克(Robert Clark)認為,英國納稅人補貼的英國公司與中共治下的公司建立關係與合資公司,應受到道德方面的譴責,這些中國公司或與中共實施新疆維吾爾人種族滅絕政策有關,或鼎力支持中共鎮壓香港民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