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死傷太慘重 挪威國防軍司令披露這人數令人寒顫(圖)

發表:2023-01-2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廢棄的一輛坦克
俄羅斯廢棄的一輛坦克(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3日讯】1月22日,挪威國防軍司令克里斯多夫森上將(Eirik Kristoffersen)於受訪時指出,截至今日為止,俄羅斯烏克蘭死傷的人數已經接近約18萬人,而在烏克蘭方面,也可能超過10萬人死傷,並有約3萬名烏克蘭平民於戰爭中喪生。

克里斯多夫森在周日於接受挪威TV2電視臺的採訪時透露稱:“俄羅斯的損失已開始接近18萬名死亡或者受傷的士兵”。他並未具體說明這些數字到底是如何計算的。而挪威與俄羅斯接壤,從1949年北約組織成立以來,就一直是其成員國。

克里斯多夫森在採訪中提及:“烏克蘭的損失將可能逾10萬名死者或傷者。另外,在這場可怕的戰爭中,烏克蘭有大約3萬名平民中死亡。近幾個月來,莫斯科與基輔皆沒對其武裝人員損失來提供可靠的說明。這次挪威軍方次公佈的這些數字,並無法獲得獨立核實。

克里斯多夫森稱,自去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其現在處境艱難。他表示:“我們看到了一個使用其所擁有的工具的俄國,他們於烏克蘭戰爭之中投入了大量力量。俄羅斯陸軍大部已在烏克蘭境內,俄方的損失慘重,他們損失了非常多坦克、裝甲裝備與人員。”

克里斯多夫森表示,與此同時,俄羅斯有能力可以生產更多武器、從其武器庫存之中提取的裝備且動員更多人員。他說,實際上俄羅斯有能力堅持相當長的時間。

上週五,克里斯多夫森才剛參加了於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所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而該會議是由支持烏克蘭的50多國之高級國防官員參與。他認為,現在烏克蘭迫切需要來維持其防空系統,而西方防空系統的交付意味著俄國的攻擊收效甚微。

克里斯多夫森在採訪中指出,其實最令人擔憂的是,烏克蘭能否把俄羅斯空軍排除於戰爭之外。雖烏克蘭擁有防空系統,但我們尚未看到俄羅斯空軍的巨大努力。他強調,烏克蘭還需要坦克來繼續反攻,以奪回被俄軍佔領之領土。

關於俄烏雙方人員傷亡的問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上週五於德國出席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問之時稱:“就傷亡來說,戰爭中傷亡的數字總是讓人懷疑的。不過我要告訴你,俄方的傷亡,上次我公開報告時,我就說已經遠遠超過10萬人。如今我想說的是,現在已大大逾10萬人了。”

米利說:“俄羅斯人在他們的軍隊中已經遭受巨大的傷亡,而且這還包括他們的正規軍隊、瓦格納集團的雇傭兵,以及與俄國人一起作戰的其他類型部隊。他們的確遭受了非常大的損失。”

米利進一步表示:“現在,你看到俄羅斯人徵召了,我想徵召了30萬動員兵。他們也許可以得到20、25萬,大約是在這個範圍內,因為他們正在補充他們的損失。對於人力而言,他們遭受巨大的損失。”

米利指出:“而烏克蘭方面亦遭受了巨大的損失。因為俄羅斯的行動,有大量之無辜平民遭到殺害;且俄羅斯人正在襲擊民用基礎設施,造成大量的經濟損失,已對能源基礎設施大量破壞;同時俄羅斯或者烏克蘭軍隊自己也遭受了大量的傷亡”。他特別強調:“這是一場非常、非常的血腥戰爭,雙方皆有重大傷亡。”

米利說:“這就是為何我說,我認為,遲早將不得不於某一個時候走至談判桌上,而讓這事件結束。當那一天到來之時,人們將會坐下來談判,以結束這一切。可是雙方都有大量的痛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