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人沈彬的傳奇事(圖)

作者:飄蓬 發表:2023-01-2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豫章曾有漁民說,看見了一個人,頗像已逝的沈彬。
豫章曾有漁民說,看見了一個人,頗像已逝的沈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宋代李昉等人按類編纂的中國古代大型類書《太平廣記》中,記載了許多神仙、仙女、高人、異士、奇僧等故事。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太平廣記》採用《稽神錄》中的一篇故事,內容講述了吳興人沈彬遇見神仙的奇事。

根據《太平廣記・神仙五十四・沈彬》所載:

吳興人沈彬,少年時喜愛道術,等到辭官告老還鄉,歸返高安時,往往把早上修行服食藥餌當作一樁大事。

吳彬曾經遊歷郁木洞觀,忽然聽到空中傳來樂聲,遂仰視雲端。這時,沈彬看見數十位女仙從空中冉冉降下,逕直進入洞觀中,並逐個前望神像面前焚香。過了許久,女仙們才離開。

當下沈彬躲藏在室內不敢出來,直到女仙走了之後,他才進入殿內禱告。他看見几案上放有女仙遺留下來的香料製品。沈彬把它們悉數拿到置香爐中。

過了不久,吳彬後悔說道:「我平生好道,今天見到了神仙卻不能以禮拜謁,得到了仙香而不能食用,是我沒有緣分嗎?」

沈彬當初經常告誡他的兒子說:「我所居住的堂中,正是吉地,我死後就要埋葬在此處。」等到沈彬過世後,他的兒子就按父親所言去辦理。當把地掘開之後,發現了一個自然形成的磚壙,製作非常精美,磚上都呈現吳興字。

沈彬是八十多歲辭世的。後來豫章有漁民說,他看見一個人,頗像沈彬。那個人告訴漁夫說:「這個地方不是你應該來的,速速出去猶可。」漁夫聞言,立刻奔出去,登上了岸。別人說這位漁夫已經入水三日了。

往昔有老一輩的人知道這種情況,並說:「這即是西仙天寶洞的南門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