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德國抗議 一度被捕(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19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環保少女蕾塔·童貝里 Greta Thunberg 在德國抗議遭到警方逮捕
瑞典環保少女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在德國抗議,遭到警方逮捕。(圖片來源:Hesham Elsherif/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綜合報導)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周二17日在德國聲援一場反對能源公司擴大開採煤礦的抗議活動時,與一群環保人士一同遭到警方逮捕,但在進行身份檢查後獲釋。

瑞典環保少女參與德國「煤村」抗議 一度被捕

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1月17日在德國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西部的村莊呂策拉特聲援反對擴建礦坑的抗議活動時,與其他示威者一同遭警方逮捕拘留。

她被捕時位於距離村莊九公里的露天煤礦坑Garzweiler 2,目前德國警方完成其身分檢查後已被獲釋。

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上周前往呂策拉(Luetzerath)一座廢棄村莊聲援抗爭活動,反對德國能源巨頭萊茵集團(RWE)擁有的煤礦擴建。抗議活動主辦人稱,上周末約有35000人參加,警方則稱約有15000人。

童貝里當時向6000名環保示威者發表演說,表示德國是全球最大污染國之一,擴建礦坑是對今後世代的背叛。

德國第二大電力供應商「萊茵集團」(RWEG.DE)為該座煤礦的擁有者,早前與政府達成協議,同意拆除呂策拉特村,以換取更快速停止採煤,並挽救原本計畫被摧毀的五座村莊。

但環保人士認為,德國不應該繼續開採更多的煤礦,而是應該將焦點擺在如何擴大可再生能源。

德國警方表示,他們已設法在上周末時將所有環保分子驅離,但仍有少數人包括童貝里在內的抗議份子持續待在現場至17日。並指,有一名抗議人士跳進礦中。

警方曾向靜坐者警告,如果他們不離開,將會被強行驅離。

警方發言人說:「通貝里是一群衝向岩架的抗議分子之一。然而,她隨後被我們攔下,並與這群人一起離開了危險區域,以確認他們的身份。」

獲釋後發推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獲釋後,1月18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昨天我加入了一個和平抗議德國煤礦擴大的團體。我們被警察困住,然後被拘留,但隨後在當晚獲釋。保護氣候不是犯罪。」

路透社報導,格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1月17日在德國和一群環保人士抗議能源公司擴大開採煤礦,在一座被夷為平地的村莊外靜坐抗議,遭到當地警方短暫拘留,但在驗明身分後獲得釋放。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1月18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對童貝里於德國的行動表達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