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子殺良師 孔敞家遭絕子絕孫(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1-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亭 湖水 池水 景觀 214727856
縱使人生道路曲折,也不能就此沉淪行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為人要有基本的品性與良知,再怎麼樣都不得做出傷天害理的壞事,否則可能遭受嚴厲的報應。過去孔敞希望自己兩個行徑惡劣的兒子能從善,就讓他們拜人品高潔的孔基為師,沒想到兩人非但沒痛改前非,反而在日後派人暗殺孔基。後來死去的孔基卻出現在他們的面前,降下斷絕性的制裁

惡子殺良師 孔敞家遭絕子絕孫

會稽這個地方曾有個叫孔基的人,他不僅人品高潔而受敬重,對於學識也相當好學,是個品學兼優的智者。孔基有個認識多年的好友孔敞,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向善成長,於是讓兩個兒子拜孔基為師,在他身邊學習為人該有的品學。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會在良師門下走向正道,孔敞的兒子全都生性兇惡,行為惡劣,完全沒有因孔基的教導而從善,即使孔基數次對孔敞提及兩子的情形,但依舊沒有得到改善,反而讓孔敞的兒子懷恨在心,對其有了憎恨之意。

不久以後,孔敞因故離世,等到喪禮期間結束後,孔基以老友的身份來到孔敞家,他帶著羊肉與上等美酒來探望孔敞的兩個兒子,不過這個舉動依舊沒化解兩人的敵意。他們兩人籌畫了一起暗殺計畫,命令家中的僕役在半路上將孔基殺害,僕役們也順利地完成主人交辦的任務,孔基死於非命。此時,在家中等待的孔敞兒子還沒看到僕役們歸來,卻看見孔基走進來,並來到他們的面前,讓兩人不知所措。

眼前的孔基神情嚴肅瞪著他們,還把兩手的袖子挽起,他以嚴厲的聲音說:「奸詐醜陋的小夥子,好一個人面獸心!我從沒忘記與你們父親的老交情,況且我待人處事誠懇寬厚,究竟抱著甚麼樣的怨恨,居然派人在半路埋伏要殺害我。你們遺忘了父親,違背天理,不論是神,還是人聽了都不會寬恕你們,必須斷絕你們家的後代!」

往後好幾天,孔基每一天都在孔敞家顯靈,兩人也拿他沒辦法,也無法取得他的原諒。沒過多久,孔敞的大兒子在上廁所時忽然昏厥倒地,被人發現後早已是一具冷冰冰的遺體。後來小兒子沒來由地罹患惡瘡,過得痛不欲生,不一會兒就病死了。孔敞家的結局如同孔基顯靈所說的一樣,兩個兒子都沒有留下子嗣,隨著他們的死亡而斷了傳宗接代的香火。

(事據《還冤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