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與背叛 慘遭死刑又變成老鼠被獵殺(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1-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鷹 老鼠 鷹 鼠 163328930
變成老鼠的兩人瞬間被老鷹抓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兩人向廬山道士習得透視與隱形的法術後藉口離開,他們的師父叮嚀此術不得用於在世間展現、取功名,兩人卻在日後想打破承諾,卻因此遭受嚴厲的制裁。

說謊與背叛 慘遭死刑又變成老鼠

唐朝的廬山有個道士叫做茅安道,關於他的描述相當奇幻,他能夠變化為各式各樣的姿態,也能辦到以符咒降鬼的事情。因為種種事蹟,前來向他學習的人少說有上百人,其中不乏一些資質參差不齊的弟子。茅安道曾經傳授兩名弟子能夠透視與隱形的法術,沒想到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們就以要回家撫養老人為理由,打算離開茅安道的身邊。對於弟子的離去,茅安道並未多說甚麼,不過在他們臨行前,茅安道說:「我傳授給你們的法術,只能讓你們用在學道上,不能為了取得名聲而向他人展現你們的法術。假如你們要違背我的教誨,我能夠使你們的法術失去效用,無法靈驗!」兩名弟子答應後就離開了茅安道的門下。

當時,韓晉公住在潤州,他非常痛恨那些瞭解法術的人,那兩人卻直接從容地前來拜見他。兩人因為自身擁有的法術而相當自傲,他們當下打算韓晉公等會若不以禮相待,就馬上用法術消失無蹤。就在他們踏入廳堂後,韓晉公果然不客氣地對待他們,他們也馬上露出隨便的態度回應,不僅提著衣服往台階走去,還不打算對其下跪行禮。此舉馬上讓韓晉公勃然大怒,立刻對一旁的官兵下令將其綁起來,兩人則立刻施法要逃走,卻發現法術並未發動,他們直接被抓起來。

憤怒的韓晉公放話要讓他們就地正法,兩人先前的從容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慌忙責怪是他們師父讓他們犯下這樣的錯誤。韓晉公聽見後表示要把他們的師父也殺死,但如果他們肯將師父的姓名與住處供出來,就能夠免於一死,兩人一聽立刻要說出來。忽然有官員進來稟報,表示傳授兩人法術的茅安道已到,讓韓晉公非常高興,心中因為能把這群人通通除掉而暗自竊喜,隨即立刻派人帶茅安道進來。

茅安道走進來後,渾身散發深不可測的氛圍,讓韓晉公不自覺地從座位起身,讓對方與自己面對面坐下。茅安道率先開口,他說:「聽說我那兩名愚昧無知的弟子冒犯您的尊嚴,現在他們的性命都在您手上,不過我想出面責難他們,接著等待您降下刑罰。」韓晉公隨後命令手持武器的士兵將兩人團團包圍,移動至階下準備受刑,兩人開始不停地磕頭求饒,希望他能網開一面。這時茅安道向一旁的人要一杯水,但韓晉公害怕他要使用有關水的法術,因此堅決拒絕,但茅安道瞬間喝了旁邊硯石中的水,並對地上的兩人噴水,他們的身體轉眼間變成很黑的老鼠,開始在庭中亂竄,茅安道就在那時變成一隻巨大的老鷹,兩腳死死地將兩隻老鼠抓住,最後飛向天際消失無蹤,只留下目瞪口呆的眾人望著天空。

(事據《集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