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鬥機直闖北約領空 只因一個機件故障(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1-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鬥機 戰機 飛機 244068275
兩架戰機緊急升空攔截。(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架屬於俄羅斯戰鬥機大搖大擺地闖入北約領空,隨後有兩架F-15戰鬥機進行攔截,然而出現在他們眼前的居然是空無一人的駕駛艙。

科特賴克戰鬥機空難

1989年7月4日,當天代號為「鞭撻者」的戰鬥機米格-23預計進行飛行訓練,有一名飛行員名叫尼古拉·斯庫里汀,他從位於科沃布熱格的蘇聯空軍基地出發後,飛機的加力燃燒室卻在此時忽然故障,發動機瞬間失去動力,當下在容許的時間中,尼古拉的一系列操作都沒辦法使戰鬥機恢復正常,機身來到離地面僅150公尺高的空中時,尼古拉判定機體的發動機已經完全故障了,別無選擇只能跳傘逃生。

持續下降的米格-23戰鬥機本該隨著尼古拉的逃出迎來墜毀的命運,沒想到就在彈射座椅射出,尼古拉順利逃生落地後,心中卻有股違和感浮現,周圍沒有任何失控墜毀的飛機,也沒出現任何爆炸的聲響或火光。後來接應的地面部隊找到尼古拉後,他才得知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原來那架戰鬥機卻發生了詭異的變化,它居然在沒有人員操作的情況下,朝向西方飛去,並且引發震撼多國的意外。

在屋裡看電視被戰鬥機撞死

戰鬥機失控的消息傳到其所屬的部隊時,立刻震驚包含駐東歐蘇軍高層在內的所有知情人員,當時俄國與北約仍然處於冷戰時期,如果這起事故持續發酵,不知道究竟會再引發甚麼後果,預計要不了多久,米格-23戰鬥機就會抵達北約的領空,如果被對方認為這是開戰的行為,後果將不堪設想。隨即,俄國方立刻派出數架戰鬥機追擊,試圖在其闖下大禍前將其擊落,不過早已為時已晚,他們派出的戰鬥機來不及阻止它的前進,並在後來離開波蘭的領空。

米格-23戰鬥機先後飛越東德與西德的領空,它大搖大擺前進的姿態早已被北約注意到,並發覺它並非是來試探性地偵查,而是直接衝向屬於北約的腹地,他們立刻派出兩架隸屬於美國駐歐空軍的F-15鷹式戰鬥機對其攔截。當時負責攔截的飛行員報告這架飛機上「肯定」沒有飛行員,然而在過程卻差點與這架無人飛機撞個正著,他們繼續進行攔截任務,很快地來到比利時的領空。當時為了避免貿然的攻擊,導致墜毀的戰鬥機危害地面人員的安全,因此F-15算在北海上空將其擊落。此時米格-23的燃料幾乎耗盡,在此時向南方轉彎,當下法國空軍派出幻影2000戰鬥機防止它接下來進入法國領空,許多人都為了阻止一架「無人」飛機而全神貫注。

許多北約高層擔心或許是俄軍出其不意的攻擊,戰鬥機上可能搭載了危險的核武器,他們向部隊下令,必須為可能一觸即發的戰爭做好準備,而這架米格-23卻忽然在眾人面前來個栽跟頭,直直朝向比利時的一間民宅撞下去,結束這起可怕的事故。

事發以後,人們發現戰鬥機墜毀導致當時民宅內的1名比利時青年不幸離世,當時他正獨自一人在屋內看電視,卻遭遇飛來橫禍奪命。後來,蘇聯向比利時支付68萬5千美元的賠償,墜毀戰機的駕駛員尼古拉·斯庫里汀也向不幸遇難的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這趟飛越數個地區,超過9百公里的航程,居然只是因為發動機的「1個」管線接觸出現故障,而彈射座椅造成的衝擊又恰巧治好機件故障,真是既曲折又離奇的一起空難事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