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此舉危及政權 美日擴大共同防禦 德與中將斷關係(圖)

發表:2023-01-13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18日,一架美國陸軍黑鷹直升機於日本富士山附近飛行
2022年1月18日,一架美國陸軍黑鷹直升機於日本富士山附近飛行。(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由於中(共)國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還一再宣稱並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同時又與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而引發國際社會警戒。德國總理蕭茲所屬之社會民主黨(SPD)領袖於11日刊載在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的訪問中指出,若中國進犯台灣的話,那麼德國將會被迫像對待俄國一樣,與中國斷絕關係。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德國正在制定新的對中戰略,此戰略將會以更加嚴肅的態度來看待雙方的關係,旨在減少柏林對於亞洲經濟強國之依賴。社民黨的共同領導人克林拜耳(Lars Klingbeil)向時代週報表示,德國必須降低對中國之依賴,必須開拓其他市場且尋找其他原物料的貿易夥伴,他特別強調稱:「這是我們從對俄關係之中所學到的重要教訓」。

克林拜耳提及,我們必須了解明天、後天或者10年之後,中(共)國逾越邊界之時刻可能會到來。若中國攻擊了台灣,我們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也將會出現根本上的變化,就好像現在德國和俄國的關係一樣。蕭茲於先前曾經表明,德國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已不可能回至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前的狀況。

柏林的新中國戰略也代表德國將會改變先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經貿優先,而避談人權問題之對中政策。在梅克爾任內的2016年,北京正式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梅克爾於2021年卸任之前不久,曾經對路透社坦言,德國在與中國的部分合作領域上,一開始可能非常天真。

威懾中共對全球威脅 美日擴大共同防禦

根據法新社報導,1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日本防衛大臣和外務大臣舉行會談,他在會後於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將在2025年之前將部隊重新組織為第12「海軍陸戰隊瀕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以因應中國升高的威脅。

五角大樓表示,作戰團為一種新型的海軍陸戰隊編隊,具有靈活、快速之特性,適合在該地區的廣範圍防禦。該團將會配備「海軍陸戰遠征船艦阻絕系統」(NMESIS)。其是由雙連裝之「海軍打擊導彈」(NSM),和改裝的遙控版聯合輕型戰術輪車(JLTV)所組合而成,具有高度的機動性。

官員說,在今年春天將預先部署一個大約300名士兵與13艘船隻組成之美國陸軍連隊,來幫助運輸美日的部隊與設備,以加快部署的速度。

布林肯表示,雙方也同意擴大共同防禦條約之條款,並涵蓋太空領域。

聯合聲明中稱,因為「嚴重的競爭環境」,因此駐日美軍的前沿態勢應升級,部署更多的多功能、彈性及機動部隊,以增加情報、監視與偵察、反艦及運輸能力,且加強跨域整合,並聯合運用太空、陸地、海洋、空中、網絡、電磁頻譜及其他領域的能力。

日本將會建立一個永久性聯合總部,並與美國官員合作來進行指揮、控制,以加強日美部隊的互操作性。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本週稍晚預計將舉行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2日表示,美方讚揚日本要於2027年前把防衛經費增加一倍之決定。

1月11日,美國與日本於華府舉行「日美安保協議委員會」(Japan-U.S. Security Consultative Committee)的2+2部長級會議,並宣布加強兩國之間的安全合作,以實現聯盟的現代化,共同來威懾中(共)國對全球的威脅。

美智庫兵推中國2026攻台 危及共產黨政權控制

「美國華府智庫」CSIS公布了最新兵推結果,總共經過24次的模擬,如果2026年中國攻打台灣,那麼將會以失敗收場,且付出慘痛代價,甚至危及共產黨的政權控制。但台灣、日本、美國也會損失慘重。

CSIS智庫高級顧問坎森表示,中國方面會損失100多艘軍艦及數萬名士兵。

坎森說,在4個星期的戰動中,美國通常會失去數百架飛機、2艘航空母艦與多艘船隻,而關島基地也遭破壞;台灣經濟重挫;日本亦會被捲入戰爭,基地也會受損。

在台灣陸軍方面,估計將有3500人傷亡,有4艘海軍驅逐艦和22艘巡防艦被擊沉,不過不會被擊潰。

CSIS智庫高級顧問坎森指出,中國軍隊無法征服該島,使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治國家得以生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