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奏殺害三百人 百鬼使其生不如死(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1-11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宇 寺廟 419529511
善惡有報,古今皆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則天中意的酷吏郭霸心狠手辣,曾經上奏奪走宋州三百多條人命,他後來遭重病纏身,有位老巫婆對他說有數百名渾身流血的在身旁,每個鬼都呲牙裂嘴地表示不放過他。

四其御史 郭霸

過去,曾有個酷吏以「往年征徐敬業(李勣,李敬業),臣願抽其筋,食其肉,飲其血,絕其髓。」等驚悚言論讓武則天很是中意,後來成為右臺侍御史,被人們稱為「四其御史」,此人名叫郭霸,是名善於阿諛奉承之人。曾經有段時間,御史大夫魏元忠因病居家,郭霸曾與御史們前來探望,他曾要求魏元忠讓自己用品嘗「便液」的方式檢驗病重,甚至面露喜色地表示,如果有甜味可能無法治癒,幸好魏元忠的是苦味,能好馬上痊癒,讓對方既驚悚又厭惡,天下居有此等之人,後來其他大臣們都知曉這件荒謬的事情。

冤魂索命 酷吏自盡

芳州刺史李思徵與宕州刺史皇甫懷節的謀反案是由郭霸來審理,他在過程中把酷吏心狠手辣的一面展露無遺,對李思徵嚴刑拷打,對方最後身體承受不了而亡。在此之後,李思徵好幾次出現在郭霸夢裡向他索命,讓他後來嚇得命令家人盡快請僧人來轉經設齋,認為這樣就能平安無事,然而早已為時已晚。已故的李思徵率領數十名騎兵闖進他的廳堂,直接嚴厲地告訴他:「你冤枉陷害於我,如今我將取你性命。」郭霸慌張地拿刀將自己腹部剖開,沒想到不一會兒,他裸露的臟器馬上腐爛、生出蛆蟲,當天在里巷的門口能看見數十名兵馬待在那裡,後來消失無蹤。

百鬼圍身 重病纏身

郭霸之死還有另一個版本,當年郭霸上奏奪走宋州三百多人的性命,得到五品官的位置,不過卻在正月時遭重病纏身。當時有許多台官前來探病,忽然出現一位老巫婆對著他說:「郭公的病況沒救了。有數百名渾身流血的鬼,各個都揚起袖子,呲牙裂嘴地瞪著他,每個鬼都說不能放過他。」此時,有位身穿青綠色衣服的人高聲對著另一位紅衣人問:「早就該抓走他了,為甚麼要等這麼久?」紅衣人回答:「他該遭受的罪刑還不足以償還他成為五品官時所做的惡行,不應該讓他馬上死去!」郭霸忽然拿刀刺進自己的身體,並在裡面攪來攪去,像是解脫似地說:「非常痛快……」他對家人說:「御史孫容師刺我。」隨後陷入奄奄一息的瀕死狀態。

後來郭霸的兒子對御史顧琮控訴孫容師殺人害命,然而這樣無憑無據的指控讓顧琮覺得荒謬,於是就沒受理他的控訴,郭霸當天晚上斷氣而亡。隔年六月,孫容師在郭霸身亡的那天也死了,其中的緣由無人知曉。不過兩起事蹟中,城中百姓都為此感到高興,甚至以「慶」來形容對郭霸逝去的反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