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早懺悔:被中紀委函詢後仍瘋狂斂財(圖)

發表:2023-01-10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化和旅遊部前副部長李金早。(圖片來源:網路)
文化和旅遊部前副部長李金早。(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月10日訊】1月9日晚中共播出的專題片中,中共副部級高官——文化和旅遊部前副部長李金早出鏡、被曝貪腐內情。他非法收受財物的90%都發生在中紀委函詢之後,2020年中共兩會剛一閉幕,李金早就直奔一家五星級酒店赴宴吃喝。

此次播出的專題片中,中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工作人員稱,李金早任桂林市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期間,其妻子在當地的稅務部門上班。他就想辦法跟商人老闆借了一輛麵包車給妻子開,後來又跟商人老闆借了一輛小轎車給妻子開。

在桂林期間,對於商人老闆的宴請和逢年過節送上的禮品、禮金,李金早內心認為這是「小事小節」,並熱衷於出入和商人老闆的酒局飯局。

在被調到廣西南寧任職後,李金早繼續擔任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並先後兼任發改委主任、政府常務副主席等重要職務。隨著職務不斷提升,他陸續收受了大量黃金製品、手錶、紅木傢俱、硯臺等貴重禮品,並開始收受大額錢款。

李金早在南寧時被分配了房子,按規定應當退還在桂林原有的住房,但他一直違規佔用不肯退還。到2011年,他調任商務部副部長,在北京又重新分配了房子,但他仍然佔用南寧和桂林的兩套房產。這引發了官員和民眾不滿,中共中央紀委接到了相關問題反映後,函詢了李金早,要求他作出說明並依規騰退。但李金早弄虛作假欺騙中紀委,採用退鑰匙不退房、交房本不交房的手段來掩人耳目,名退實不退。

李金早非法收受財物的90%都發生在這次函詢之後。在商務部工作期間,他結識了越來越多商人老闆,貪腐迅速升級。

李金早調任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時,他感到這是仕途最後一站了,於是利用權力和影響力更加大肆斂財,並為兒子經商辦企業提供資金、人脈等各種幫助。

2018年5月,一名涉案商人向官方交代,曾多次宴請李金早,並送給他金條等貴重物品。中紀委國家監委隨即對李金早談話。第一次談話時李金早承認了,也表示要把東西退出來。但當天他卻和妻一起把家裡所有的貴重物品打包轉移。第二次來談話的時候,他就開始否認收金條。

李金早不甘心受到處分,也揣測自己更嚴重的問題並沒有暴露。於是,第二次談話他就改口不認,還表示如果被認定收了,他就去買金條來退繳。他還自己導演了一齣戲,安排妻子專門到一家商場去買金條,並讓朋友陪同,以便有人「見證」。

2020年中共全國「兩會」剛一閉幕,李金早就直奔一家五星級酒店赴宴吃喝。堪稱剛下會場,就上酒桌。

2020年7月29日晚,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李金早被通報落馬。

官方簡歷顯示,李金早於1994年8月起歷任桂林市副市長、市長,2001年11月起任桂林市市委書記,2003年9月起任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2011年10月起歷任中共商務部副部長、國家旅遊局局長,2018年3月任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

2022年4月,李金早被認定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550萬餘元,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李金早曾在廣西官場深耕17年,與前廣西副書記劉奇葆關係非同一般。

報導指,劉奇葆窺視廣西自治區書記多年,兩人聯手將廣西「一把手」曹伯純拉下馬,隨後劉奇葆取而代之。因倒曹有功,李金早被劉奇葆安排為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幾年後李金早又被提拔為廣西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李金早主政桂林期間曾大拆大建。數年前,網上就有關於李金早巨額貪腐及為大量貪腐官員護航的醜聞。

今年70歲的劉奇葆在中共十八大出任政治局委員,同時出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與他的前任部長劉雲山都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另外他與已落馬的令計畫也有深入交往。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