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江蘇泰州鈷礦大爆炸 消防車炸掉了幾輛(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09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2023年伊始除了疫情之外,還不斷傳出各種天災人禍、名人訃告。春運首日就爆出江西重大車禍,1月9日網路又傳出江蘇泰州發生重大爆炸,據網友爆料,消防車、救護車都炸掉了幾個。

網曝江蘇泰州鈷礦重大爆炸 消防車炸掉了幾輛

根據大陸網易1月9日發出的標題為「網傳江蘇泰州發生重大爆炸和火災事故」的視頻,可看到爆炸現場黑色的濃煙滾滾,事態嚴重,但是大陸媒體對此大爆炸沒有報導。

在海外推特上,名為羅翔於9日發出相關視頻,受到很大關注,截止本文發稿,已經有27萬的點擊量,而且也有很多網友在下面留言爆料。

有網友貼出圖片透露,爆炸地點是格林美(江蘇)鈷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江蘇省泰州市泰興市濱江開發區演江北路8號,並且消防車、救護車都炸掉了幾個,二次爆炸了。

網曝江蘇泰州鈷礦重大爆炸 消防車炸掉了幾個
網曝江蘇泰州鈷礦重大爆炸,消防車炸掉了幾個。(圖片來源:推特)

對此,有人留言稱:這種廠子就怕開開停停,過去三年中,易燃有毒物質和高壓容器管道維護正常嗎?易耗品和部件驗收更換了嗎?管道中有殘留易燃易爆物嗎?瞭解情況的技術骨幹和熟練工人已經辭職回老家了吧?這些工廠全都是定時炸彈。

還有網民爆料說:蘇南很多化工污染工廠十幾年前都北遷到蘇北,形成黃海邊污染地帶。

還有人說:一共獨裁遍地是災。「誒。 一天天的都是事兒。沒一天是太平的。」

網曝江蘇泰州鈷礦重大爆炸 消防車炸掉了幾個
網曝江蘇泰州鈷礦重大爆炸,消防車炸掉了幾個。(圖片來源:推特)

鈷礦爆炸

對於爆炸地點是鈷礦產業,有民眾發帖提示:鈷彈,是只存在於設想中的核武器。假設在中子彈外面裹一層鈷59,在平流層引爆,中子彈爆炸發出的中子打在鈷59上,使其變成鈷60,鈷60在平流層瀰散至整個地球大氣層。鈷60衰變產生的射線會破壞生物DNA。這種炸彈的輻射更加嚴重,還會產生更加強烈的伽馬射線。有人曾經測算,一旦鈷彈在大氣層中爆炸,在大氣運動的作用下,污染會很快跑遍整個地球,誰都無法倖存。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引爆鈷彈,就相當於同歸於盡。

據悉,一枚鈷彈就能摧毀地球。鈷彈又被稱為末日武器,由於它的威力太大,以至於至今都沒人敢將它製造出來。1945年,美國研製的原子彈與世人見面,8年後,也就是1953年,人類史上首枚具有實用化意義的氫彈,由蘇聯試爆成功,威力當量為40萬噸。原子彈和氫彈相繼研製成功,但人類對核武器的研究並未停止。隨後又出現了雙相彈和三相彈,就以三相彈為例,就是在氫彈的外層,包裹上貧鈾238,從而提高這種核彈的威力。 在這種想法的指引下,1950年,物理學家利奧·西拉德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也就是鈷彈設計的原始思路。 他認為,將貧鈾238,更換為其他材料,有可能讓核彈的威力再次呈指數級上升,而這種材料,就是鈷。當氫彈披上鈷59外殼後,氫彈爆炸釋放的中子,會讓鈷59變成鈷60,並釋放出大量的伽馬射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