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總統尿失禁畫面 南蘇丹6記者被逮捕(圖)

發表:2023-01-08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蘇丹共和國總統薩爾瓦基爾在 2014 年 9 月 27 日在紐約市舉行的第 69 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
2014年9月27日,南蘇丹共和國總統薩爾瓦基爾在紐約市舉行的第69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8日讯】上月13日,現齡71歲的南蘇丹總統薩爾瓦基爾(Salva Kiir Mayardit)出席了高速公路落成典禮,在演奏國歌之時他竟然當場尿失禁,使得褲襠滲出尿濕的痕跡,且順著褲管流至地板上,並在腳邊積成一漥尿液之後,鏡頭才轉開。該影片於全球網路上瘋傳,如今這有6名拍攝、發布此段畫面之新聞媒體人員已經遭國安局拘捕了。

根據《衛報》報導,6日,國際非營利人權團體「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官媒「南蘇丹廣播公司」(SSBC)的6位記者因為涉嫌沒有經過授權就發布總統尿失禁之影片,已經遭到南蘇丹國家安全局的拘留。

「保護記者委員會」引述媒體報導和匿名人士的話表示,這6名遭拘者分別為控制室的導播Joval Tombe、技術人員Cherbek Ruben、攝影師兼任技術人員Victor Lado的Mustafa Osman、攝影師Joseph Oliver和Jacob Benjamin。

「保護記者委員會」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代表穆墨(Muthoki Mumo)表示,這次逮捕行動似乎吻合了每次官員認為報導不利之時,安全人員就會訴諸肆意拘留之模式。

穆墨說,當局應該要無條件釋放「南蘇丹廣播公司」的這6名員工,且確保他們能夠在沒有遭到進一步恐嚇或者威脅之下繼續工作。先前工會組織「南蘇丹記者聯盟」(UJOSS)在一開始否認有記者因為該段影片而遭逮捕的消息,但現在卻突然改口呼籲應該「迅速結束」調查,若存在明顯的職業不當行為或者犯罪,那麼當局應該加快行政或者法律程序,並用公平、透明與法律來解決問題。

該段影片是薩爾瓦基爾於2022年12月13日出席了首都朱巴到加札爾河大區(Bahr el Ghazal)段的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之落成典禮時拍攝的,在畫面中他和眾多官員右手扶胸演奏國歌之時,竟突然有尿液自他的褲底滲出來,剛一開始他並未注意到自己褲管上的尿漬,一直至尿液往下流到地板後,在腳邊形成了一灘尿液之時,他與隨行人員才低頭查看,此時攝影鏡頭就隨即轉開。總統尿失禁的畫面隨著新聞直播放送至每家每戶的電視機前。

報導中稱,從2011年南蘇丹獨立以來,薩爾瓦基爾就一直統治這個北非國家,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因為與執政黨「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分裂出來之團體發生了衝突,導致數十萬人死亡;同時在性暴力、鎮壓反對派,以及政治貪腐方面的問題亦增加。他於國內擁有至高無上之權力,自從掌權以來,南蘇丹並沒有舉行過任何總統大選,不過目前有計畫於2024年舉行投票。

2016年,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已經將薩爾瓦基爾列入了「新聞自自由掠奪者」的名單中,認為南蘇丹境內之新聞自由程度遭受到非常嚴重的管控,直指南蘇丹是最敵視記者且最危險的非洲國家之一,已經有十幾名記者慘遭殺害了,但兇手依舊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