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逃成名 中國陽性男拒隔離大逃亡 終在首爾落網(圖)

發表:2023-01-05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3 日,醫護工作人員在首爾仁川國際機場的Covid-19檢測中心前指導來自中國的旅客。(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3日,醫護工作人員在首爾仁川機場的Covid-19檢測中心前指導來自中國的旅客。(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3日,韓國仁川機場上演了一出陽性旅客逃跑事件。3日,一名40幾歲的中國男遊客搭乘中國客機抵達仁川機場,在第一航廈辦理入境手續,被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當局隨後安排該名男子乘坐防疫巴士抵達隔離酒店,等待入住的過程中,趁機潛逃。

韓國警方馬上展開追捕行動,經過兩日的追捕行動,終於在5日中午在首爾一家飯店將「逃犯」逮捕。

《韓聯社》報導,仁川中部警察署表示,他們在5日中午12時55分許成功在首爾一家飯店將其逮獲,下午3點10分被送往仁川一間防疫旅館隔離。

據報導描述,中國男子被警方左右兩邊架住。他身穿防護服,還戴上手套,臉部被外套的連帽和口罩遮住。

現場多名韓國記者採訪,面對記者用中文追問「為什麼逃跑」、「你來韓國的目的是什麼」,該名男子都沒有回應。

近期中國境內COVID-19確診人數暴增,加上北京當局解除旅遊限令,世界各地嚴陣以待。韓國當局透露,在他們要求中國入境旅客進行落地篩檢的第2天,陽性率竟達到26%。

《韓聯社》引述韓國疾病管理廳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1月4日,也就是實施落地篩檢的第3天,中國入境旅客的陽性率已經達到31.5%,3天的平均陽性率為26.1%。

日本自去年12月30月起,針對來自於中國大陸之旅客強制實施COVID-19檢測,首日就篩出了92名陽性入境旅客,其中有90人是從大陸入境的,相當驚人。

據倫巴第大區(Lombardy)衛生負責人吉多‧貝爾托拉索(Guido Bertolaso)表示,兩架於12月最後一週從中國飛往米蘭的航班,第一架航班的92名乘客中有35人的COVID-19檢測結果出現陽性反應(38%);而第二架航班的情況更糟糕,在120名乘客中竟然有62人攜帶該病毒(52%)。

基於此,多個國家紛紛針對中國遊客祭出各項旅遊限制和入境規定。1月5日起,美國將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所有兩歲以上、從中國、澳門和香港搭乘飛機入境美國的旅客,都必須出示不超過兩天的陰性檢測結果。

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要求,所有中國旅客必須在出發前獲得Covid-19病毒的陰性檢測結果。

日本和義大利則要求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在抵達時接受Covid-19的檢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