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煙花禁令惹騷亂一憂伴一喜 中共盡失民心進入倒計時(圖)

發表:2023-01-04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1日,中國民眾放煙花。
2023年1月1日,中國民眾放煙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隨著時間的推進,大家終於熬過艱難的2022年進入2023年,然而大陸那邊依舊不消停,說來也是弔詭得很,一條煙花禁令居然也能鬧出事端,就是事件本身來看,既有隱憂也有希望。

媒體將多地的對抗活動統稱為煙花運動,其中兩地最為突出,一是南京市民衝破封鎖匯聚到市中心孫中山雕像前獻花、放氣球並燃放煙花;另一個是河南周口鹿邑縣的警民衝突,年輕人直接將警車推翻。

當然,整個大陸陸續有對抗禁令的行為,很多視頻顯示有民眾一邊開車一邊燃放煙花,有騎著摩托車放煙花的,警車閃著警燈在後面追捕,民眾「公然抗法」與警察的「疲於奔命」非常具有畫面感。

視頻顯示,河南周口鹿邑縣2日晚間,有民眾上街放煙花爆竹被警察逮捕,此舉引起現場民眾的不滿。民眾隨即將警車團團圍住並高呼「放人」,前面的人拍打警車,後面的人往前面丟雜物,現場異常混亂,被圍堵的警察甚至要上前打開車門以證明裡面沒有被捕者。總之,警察很沒面子,民眾群情激憤,起因不過是不讓放煙花而已。

最後,警察竟不能全身而退,只得留下警車讓民眾泄憤。期間,一名年輕人跳上警車,跳起了「社會搖」,該年輕人甚至拆下警車車牌揮舞,不得不說,站在警車上跳「社會搖」是對警察權威的另類嘲諷。

就河南發生的事而言,小事幾乎釀成騷亂,從當權者角度而言是真的始料未及,按照中共全方位無死角式監控的管理模式看,在應對這類事件上明顯的失效。

且河南的煙花事件必定會讓當地的政法機構倒吸一口寒氣,這種事情的發生毫無徵兆,轉瞬之間能推翻警車,那麼下回燒掉政府大樓也不是沒有可能,政府類似的維穩手段可以說根本來不及反應,花了天價建立的維穩體繫在應對類似情況方面其實是「過時」的。

另外,看到民眾的情緒,簡直是社會要「亂」的前奏,如今整個大陸百姓被中共強行封鎖了三年,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妻離子散,整個民情就如同火藥桶一點就著,今天放煙花就炸出一個群體性事件,沒準明天因為別的什麼小事就又一股血雨腥風。

從現場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煙花事件中冒尖的都是年輕人,年輕人本就熱血加衝動,加上近些年高失業率,年輕人其實是受傷最深的群體,他們可謂是「負能量」滿滿,所以很多細微事情也能引起這個群體的強烈反彈。

加上,中共在處置失業問題上習慣了甩鍋,百度數據顯示中國青年失業率將近20%,五個年輕人裡就有一個沒工作,中共心知肚明這些失業人口就是不穩定因素。

這麼多問題疊加在一起最大的隱憂是革命沒有爆發,騷亂卻如雨後春筍,中共作為問題的最大製造者卻毫無辦法解決問題,悲哀不是死得不明不白,恰恰是知道怎麼回事卻無力回天,現在就有這種趨勢。

暴力最受傷的還是平民和城市中產,他們是最沒用能力保護自己的,中共幹部們實在不行拍屁股遠遁海外,爛攤子還得留給受傷最深的人去處理,幾代人辛苦攢下的基業也就一把火分分鐘就灰飛煙滅。

一喜何來,從南京的煙花事件中可以窺見端倪。民眾湧向孫中山雕像,雖然現場沒有發生騷亂,但是這種政治指向是中共最為擔心的,如果中央盤問,南京當局可真是不太好解釋,此行為對中共造成的是內傷。

試想,中共建政超過70載,誰承想一場疫情、一次煙花禁令居然讓民眾開始懷念前朝,往淺了說是個別人別有用心,往深了說是失了民心,從中共的話語邏輯講是遠離了群眾,中共二十大上還大講特講群眾路線,現在群眾紀念前朝開國元勛算不算打臉中共。

2022年已經翻篇,然而中共種下的惡因在2023年初就生出惡果,可以肯定的是這些惡果將成葡萄一樣,一串串的數不清,而且極易產生連鎖反應。

如今,我們期望民眾覺醒早日到來,讓民眾盡數拋棄中共擁抱新的未來;但也要有局勢完全糜爛,整個中華大地再次陷入水深火熱的悲慘循環之中的心理準備。接下來的對中共,也是對個人來說都將面臨大考,接受命運的審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