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度科技盛會開展 首次關注人類安全(圖)

發表:2023-01-03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的西廳外已經掛出CES標誌。CES 是美國的年度科技行業盛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年度消費技術貿易展。CES2023將於 1 月 5 日至 8 日在這裡舉行,約有 3,100 家參展商向超過 10萬名參觀者展示他們的最新產品和服務。大瘟疫後的CES2023的主題是“人類安全”。(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的西廳外已經掛出CES標誌。CES 是美國的年度科技行業盛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年度消費技術貿易展。CES2023將於 1 月 5 日至 8 日在這裡舉行,約有 3,100 家參展商向超過 10萬名參觀者展示他們的最新產品和服務。大瘟疫後的CES2023的主題是「人類安全」。(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一年一度的科技行業盛會CES,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年度消費技術貿易展,將在2023年的第一週在拉斯維加斯接待3,000多家科技公司和10萬名參觀者,並希望回到大瘟疫前的盛景。CES2023的主題是「人類安全」,這是一直關注創新和優質產品的CES從未使用過的主題。

據美聯社1月3日的消息,CES2023盛會從1月3日和4日(週二和週三)開始首先對媒體開放,然後從5日持續到8日(週四到週日)正式對公眾開放。

該展會的前身是「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幾年前更名為「CES」,也即消費電子展的首字母縮寫,以更好地反映不斷變化的科技行業和盛會,其展出範圍也已從音頻和視頻擴展到汽車、數字健康、智能手機、可穿戴設備和其它技術。

CES組織者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吸引10萬名參觀者。這將與過去兩年的CES展會形成鮮明對比——由於新冠病毒大瘟疫的傳播,2021年初的展會是以虛擬方式舉行的,用視頻流和聊天取代了面對面的展示和會面;而2022年初恢復實體展覽後的現場出席率比大瘟疫前下降了70%。

即使組織者能夠實現他們的目標,這與2020年初的CES現場展覽相比,出席人數仍然下降了41%,那時大瘟疫還沒有影響到美國人的日常生活。

貿易組織「消費者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的高級副總裁金賽.法布裡齊奧(Kinsey Fabrizio)表示,大約有3,000家公司已報名參加此次CES活動。其中有超過 1,000 家是新參展商,與往年持平。

其中包括許多初創公司和著名的大牌公司,例如亞馬遜(Amazon)和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元」(Meta)。這兩家公司在大瘟疫期間都增加了員工,但是最近則都在裁員並凍結了招聘。由於對經濟環境的擔憂,其它科技公司也一直在勒緊褲腰帶並裁員。

儘管伴隨大瘟疫的過去兩三年對很多行業來說都是一個艱難時期,但是CES認為,科技行業在過去的兩年中蓬勃發展,現在看到了重新調整,而裁員是重新調整的一部分。就CES而言,這些公司仍在壯大成長,他們將在展會上展示一些在大瘟疫期間至關重要的解決方案,以及許多繼續改變消費者生活和行為方式的解決方案。

CES2023的主題是「人類安全」。CES組織者表示,這是長期與聯合國就人類安全問題進行合作的世界藝術與科學院(World Academy of Art and Science)建議他們使用的主題,將「人類安全」視為基本人權,如獲得食物和獲得醫療保健等的權利。CES表示,他們的參展商將展示如何用技術來解決這些重大的全球挑戰。

從歷史上看,CES更側重於便利性和個人技術,首次關注「人類安全」將是一個重要轉變。

CES表示,這是他們以前從未有過的主題,CES一直是關於創新和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的。不過在今年的展會上將有這個轉變,例如,有農業技術公司會展示有助於可持續發展和獲取食物的技術;有科技公司會展示如何在區塊鏈上創建一種安全的投票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