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清朝龍脈 12座山頭竟與12位皇帝的盛衰相對應(圖)

作者:櫻子 編輯整理 發表:2022-12-29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奇的清朝龍脈,12座山頭的高低大小竟然與12皇帝的盛衰相對應。
神奇的清朝龍脈,12座山頭的高低大小竟然與12皇帝的盛衰相對應。(圖片來源: 手繪插畫Winnie Wang)

風水是中華文化中非常神秘的道家學說,有陽宅、陰宅風水之分;陽宅風水比如蓋房子選地基、居家擺設、家庭環境的佈置等等,而陰宅風水就比如老人過世了,為老人選墓地下葬,這屬陰宅風水,並認為陰宅風水會影響子孫後輩的命運。

12座山頭對應12位皇帝

其實,代代中國人都很相信風水,歷朝帝王也都認為每朝各有其相應的龍脈。而在每座龍脈上還都有一塊最重要的風水寶地,稱為「真龍穴」。如果誰的家族祖先安葬在「真龍穴」上,那麼這個家族就擁有了這條龍脈,其子孫後代就會有人當皇帝,成為真龍天子,從而一統天下,這也是各朝帝王都十分重視自家龍脈的原因。

以清朝龍脈為例,祖陵是位於遼寧省的「永陵」,背靠著林木蒼鬱、氣勢滂礡的啟運山(屬長白山龍崗山的餘脈)、面對著煙筒山,而其朝山是雞鳴山,左青龍、右白虎,蘇子河又剛好從前方流過,還有二道河、錯草河,三條河流共同形成了「三水入庫之勢」:使龍遇水停而結穴,形成了絕佳的風水寶地,成就了「真龍穴」。

在八十年代時,有人站在煙筒山上向北望,發現連綿起伏、有巨龍騰飛之勢的啟運山共有12個高低大小不同的山峰,神奇的是清朝從清太祖奴爾哈赤到末代皇帝溥儀也剛好是12位皇帝。此外,「青龍、白虎、近案」這幾座山與永陵的距離也都是12里,蘇子河流過此地的長度也正好是12里,這些都對應了清朝的氣數與12有關。

更神奇的是,啟運山有12個山頭也正好與清朝的12位皇帝完美對應。由左往右看,啟運山的第四個山頭,是最高大的山頭,對應的是清朝的第4位康熙大帝,也是清朝在位時間最長、國運最鼎盛的一位皇帝,整整61年,因其仁厚聖明的皇帝,世稱「仁皇帝」。

而啟運山次高的山頭是第六座山頭,也正好對應清朝的第六位乾隆皇帝,是清朝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帝,在位60年,僅僅少了康熙大帝一年。從康熙大帝到乾隆皇帝這段「康乾盛世」是清朝最富強的時期。

那麼啟運山的第12個山頭,也就是最後一個山頭,是所有山頭中最矮小的一個,遠望就如同一個小土包而已,有如三歲繼承皇位的末代皇帝溥儀,在位僅僅三年清朝就滅亡了,是清朝在位時間最短的一位皇帝。(來源:乾淨世界《第三隻眼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