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抓到陰間受審 做了一件事得以復活(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12-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廟 深山 建築 147412781
高涉被帶到位處山頂的陰曹地府。(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涉在太醫院時被身材魁武的男子抓去深山山頂的陰間官署接受審判,他在那裡遇見了冤親債主與諸多駭人的景象,過去的舊識忽然出現,並告訴他能夠回去的關鍵。

陰間的審判 深山中的陰曹地府

唐朝大和七年冬季,當時給事中李石成為太原的行軍司馬,時任孔目的高涉住在使院時,他忽然聽見一陣咚咚的鼓聲,聞聲往隔壁的房間走去,結果路上遇見一個身材高大魁武的男子,看上去近2公尺,非常巨大。男子高聲對高涉說道:「行軍呼喚你!」隨後讓高涉跟自己走一趟。沿路上,只要高涉的步伐稍微放慢,男子就會從他身後打下去,像是驅趕犯人一般,很快地往北方走了近數十里的路程,先是進入野外,後來進入山谷中,漸漸地往山上走去。當他們好不容易登上山頂後,放眼望去能看見下方遠處的城市,可見他們位處高聳的地帶,但卻有一間官署出現在這個荒山野嶺之中,好是奇怪。

看著眼前無法理解的狀況,高涉不知所措,此時卻聽見一旁的男子又以高亢的聲調說:「已經抓到高涉了!」此時有許多身穿官服的人出現,其中坐著一個像是崔行信郎中的人,立刻宣判:「把他交給有司對質!」於是高涉又被帶到一處室外,那裡有數百人與豬、羊一類動物待在一起。剛到沒多久,高涉被帶到一個人面前,他發覺對方是自己的妹夫杜則。對方埋怨地說:「當初你剛拿到經書時,作為新人的時候,還記得你派我去買4隻羊嗎?現在我因此遭受責備,痛苦萬分。」面對杜則的指控,高涉連忙撇清責任說道:「當時我只要你買肉,不是買羊!」讓杜則啞口無言,一旁的「羊人」立刻咬他,高涉向後退的時候又被帶去別的地方,逃過一劫。

接下來,眼前出現的景象是釘著許多大鐵環的方梁,這裡也有數百個人,手中握著刀械,他們以繩子綁住人頭,將其牽到鐵環中開始剖殺,嚇得高涉趕緊離開,並開始念著金剛經安定心智。此時與他熟識多年的楊演出現在面前,楊演說:「李說是尚書的時候,李英道為強盜被杖殺,在這裡已受30年的罪刑。現在想談談以前的事,你還記得嗎?」高涉找了幾個理由推辭離去,結果又遇見舊識段怡,兩人結為義兄、義弟的關係,段怡語重心長地對高涉說:「弟弟你先念金剛經,別忘記切勿荒廢。你先前看見的仍不是最苦之處,希望你多多行善積德,今日得以回去,亦是經書的力量。」隨後將高涉平安送回家中。

甦醒後的高涉感覺剛剛的一切都像是一場夢境,但實際上他已經死了一夜,後來身上被打的地方全都顯現瘀青,警示他這一切都不是虛驚一場,而是實實在在的陰間一遊。

(事據《酉陽雜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