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夫帶來的藥材 返老還童成神仙(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門山 張家界 中國 188999876
高聳神祕的山峰令人聯想到諸多成仙故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時期,工文善畫的劉商於大曆初年時進士及第,先後做過合肥縣令、汴州觀察判官與檢校虞部郎中等,官至禮部郎中。據說劉商是陝西中山靖王與刑部尚書劉德威的後代,晚年時喜好神仙,於是隱居於山林,最後不知所終。關於劉商後來的去向,有相關的古文記載,描述他昇天成仙的過程。

誠心與無私感動天 樵夫帶來神奇藥材

劉商對於老子的學說相當熱愛,他熱衷於以服丹方修煉自己的方術,想盡辦法蒐集煉丹用的各種材料。當聽聞有人獲得秘方卻無法煉丹時,劉商就會把自己收集的材料與煉丹的器具送給對方,並不要求對方回饋甚麼好處或煉丹的成果,真心地無私奉獻。劉商在坐船遊歷於浙江天目山的苕溪後,就進入湖州武康縣的上強山過上隱居的生活,對於登門兜售的樵夫或採藥人,劉商總會出不錯的價錢向對方購買。

某一天,有一位樵夫找上門,除了要把木柴賣給劉商外,還拿著一把白朮。雖然劉商在院子裡已經堆積不計其數的草藥,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不過劉商依舊斥資不少將樵夫的白朮買下來。後來劉商拄著枴杖漫步於田間小路上,忽然從森林中傳來人聲,並提到自己的名字,讓劉商豎起耳朵聆聽。那人說道:「中山劉商,今天已將『真正』的白朮賜予他。這是他長久以來累積陰德與誠心修道的意志感動神明了吧!」劉商仔細地往林中察看,卻沒看見任何人影的蹤跡。

這些神奇的現象讓劉商趕緊回到家中,拿起那把白朮,並結合自己的修煉後服下,經過一個多月後發生驚人的變化。劉商的頭髮變得濃密、牙齒更加結實,看上去宛如小孩。他的身體機能大幅度地改善,不再需要拄著枴杖,走起路來輕快許多,甚至能追上奔馳的馬匹,以及登上高聳入雲的山峰也不覺得疲累,與從前判若兩人。又過去一個多月後,劉商開始出現不可思議的特異功能,不需要出門就能得知天下之事,比算卦的準確度更加靈驗。

人間一展神畫技 萬里無雲成神仙

往後的日子裡,劉商繼續在上強山中的某處石洞中修煉。根據記載,劉商直到元和元年(806年)時依然健在,然而他卻在咸通初年(860年起)時再次出現在人們面前。當時有個酒商偶然遇見一位感覺不凡的樵夫老人,他竭盡禮儀地接待對方,這位老人隔月又再次光臨酒店。老人對酒商說:「我是在上強山中的劉商,長久以來畫著水墨畫。今日前來是想留一幅畫作給你,作為你款待我的報酬。」酒商答應劉商以後,兩人約定一天作畫,酒商會提前準備好用於作畫的白綢布,恭候劉商的到來。

約地的日子,劉商如期而至,他拿起筆進行構思一下後,瞬間就在空白的綢布上,畫出千山萬水的美景,展現出不屬於世人之境的絕技,令人看得目瞪口呆。劉商準備離去時對酒商說道:「我的祖先乃漢代的淮南王劉安,如今他身任仙界官職的『九海總司』,任命我負責管理南海的職務。再過十幾天,我們將要久別,屆時就無法再來看你了。」

十幾天後,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晴朗日子,山谷間充滿香風與瑞雲,正在砍柴的樵夫看見有個人影騎乘不明的物體從空中往南飛去。

(事據《仙傳拾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