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仍是「世上最大記者監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2-15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無國界記者(RSF)12月14日公布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是「世上最大記者監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總部設在法國的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RSF)12月14日公布的年度報告指出,中國是「世上最大記者監獄」。

中國仍是世上最大記者監獄

根據「無國界記者」(RSF)組織週三發布的報告,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監獄」,有110名記者被關押,其次是緬甸(62人)、伊朗(47人)、越南(39人)和白俄羅斯(31人)。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在一份聲明中說:「獨裁和專制政權正在監禁記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填滿他們的監獄。」

他說:「被拘押的記者人數創下了新的記錄,這表明我們迫切需要抵制這些無良政府,並積極聲援所有追求新聞自由、獨立和多元化理想的人。」

今年全球記者遇害人數上升至57人,高於過去兩年的48與50人。

BBC記者報導白紙運動 被中共警方毆打拘押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埃德·勞倫斯(Ed Laurence)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報道抗議中國新冠「清零」政策活動時被警方拘留並毆打。

英國廣播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的一名記者在執行工作任務時受到如此攻擊,令人非常擔憂。」

勞倫斯11月27日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拍攝中國最大規模的一起抗議活動。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分享的視頻顯示,幾名警察抓住了勞倫斯並將他按在地上。BBC說,他被警察拳打腳踢,然後被戴上手銬帶走。

英國廣播公司還在聲明中表示,「除了後來釋放他的官員聲稱警方拘捕他是為了他好,以防他從人群中感染新冠病毒」之外,並沒有收到中國方面的正式解釋或道歉。

埃德·勞倫斯(Ed Lawrence)是BBC在中國的記者。勞倫斯周一轉發了BBC的聲明,並補充說,他知道當時在場至少有一個當地人因為「試圖阻止警察打我」也被逮捕了。

外國媒體駐中國記者俱樂部(FCC)表示,對報道抗議活動的記者所受到的待遇感到「極為不安」,至少還有一名瑞士籍的外國記者在上海其他地方報道時也被短暫拘捕。

新聞自由是中國大陸的盲區

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12月9日報導,在中國,每年都有不計其數的人權捍衛者遭到中共政府逮捕、判刑,這其中包括記者,如遭到逮捕的張展、方斌等公民記者,以及在北京四通橋抗議的彭立發(彭載舟),均被當局帶走後音訊全無。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去年的報告顯示,中國是「世界上逮捕記者最多的國家」,目前至少有127名記者被監禁。

在這份名為「中國新聞業的大躍退」(The Great Leap Backwards of Journalism in China)的報告中,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中共正在全世界範圍內,對新聞業進行「前所未有的鎮壓」。

香港曾是新聞自由的典範之一,但在香港《國安法》通過後,有越來越多的記者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的名義逮捕,其中包括《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