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再起 傳300中方軍人遭挫敗多傷(圖)

發表:2022-12-13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圖片來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印度軍方於當地時間12日表示,印度軍隊與中國軍隊在12月9日於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達旺縣(Tawang)邊境地區發生了衝突,雙方皆有士兵受傷,而目前中方還沒透露相關的消息。

13日,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透露,印度方面有6人受傷,不過印方則聲稱中方有更多士兵受傷,至於在此次衝突中,是否有士兵開火,目前還不明確。先前中印兩軍衝突,都是屬不開火之械鬥。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印度軍方表示,此事發生之後,雙方立刻從該地區撤離,且印度於該地區的指揮官立即與中方舉行了會議,針對此情事進行會議。

目前,印度外交部發言人並沒有回應《路透社》之置評請求,同時國防部發言人也拒絕就衝突中印度或者中國士兵受傷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也沒有回應置之請求。

有印度多家媒體皆對此消息進行報導。《今日印度》(India Today)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印軍隊12月9日於達旺縣 Yangste 地區之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發生了衝突。雙方皆有士兵受輕傷。消息人士稱,有300多名中國士兵試圖要進入17,000 英尺之山頂,可是遭挫敗。現今該地區已被雪覆蓋。

印度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表示,此次衝突涉及了約300名的中國軍方人員,而且受傷人數最多的是中方。報導中稱,有一位了解這件事的印度國防部官員證實了此一事件的發生,不過並沒有透露具體的細節。該名官員說,中國軍方的受傷人數比印度方面還高得多。而另一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有少數士兵於小規模衝突中四肢骨折,目前正在古瓦哈提(Guwahati)一家醫院裡休養中。

印度國會方面希望對此要求政府應該採取嚴厲的行動。國會指出,印度與中國的士兵於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地區發生衝突。現今是時候政府要放下搖擺不定之態度了,必須以嚴厲的語氣來向中方解釋其行徑不會被容忍的。

中印邊境衝突出現「狼牙棒」

其實,這並非中印邊境第一次出現印度與中國軍隊對峙。主要由於邊界沒有界定,使得中印軍隊於該地區巡邏時時常發生對峙之情形。

2021年10月,就發生了一起類似的事件,當時有一個大型巡邏隊的一些中國士兵被印度的軍隊扣留了幾個小時,他們於Yangtse附近發生了小規模之對峙,且發生了衝突。

2020年6月15日,中印兩國軍隊還於拉達克(Ladakh)的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肉搏戰,該山谷毗鄰了中國控制的青藏高原,該事件造成了20名印度士兵死亡,中國軍方也有人員傷亡,可是中國官方並沒有公布總數字。

2020年6月17日,據《印度報》報導,當天的衝突來源是,13日印軍的指揮官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下令拆除與燒掉中方士兵所搭建的帳篷。其實在6月6日的中印軍長級會談中,雙方就已經決定要拆除帳篷,可是中方並未採取行動。

15日,當印度士兵於雙方具有爭議的地點巡邏時,中方士兵就直接向印度士兵投擲巨石,且放水沖向印軍隊伍。

報導引述一名印度高官的話證實,當時中方士兵佩戴著身體防護用具和頭盔,甚至還攜帶著「狼牙棒」。

中印衝突為何不敢開槍?

據1993年9月7日所簽署的《關於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保持和平及安寧的協定》,其在第一條就提到,中印邊界問題應該透過和平友好的方式來進行協商解決,兩國互不使用武力或利用武力來威脅。

1996年雙方簽署了《關於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軍事領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協定》,在具有爭議的邊境領土上,兩國不得使用槍枝火砲和爆裂物等武器,以避免衝突迅速升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