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低估這個 英媒:突放寬防疫今冬恐百萬人亡(圖)

發表:2022-12-0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6日,衛生工作者在抵達上海虹橋火車站後對乘客進行 COVID-19檢測。
2022年12月6日,衛生工作者在抵達上海虹橋火車站後對乘客進行 COVID-19檢測。(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由於受到「白紙革命」遍地開花的影響,中(共)國政府宣布放寬了防疫措施。據顧問公司「Wigram Capital Advisor」所提出數據模型顯示,北京突然取消嚴格之封控措施,讓今年冬天恐怕將會有100萬人死於COVID-19疫情。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在過去幾天,中國大陸民眾因為不滿無腦防疫而發動白紙運動抗議,而讓中國官員一改過去堅持清零之態度,使得各地方政府已經開始取消封控、大規模的核酸篩檢,以及密切追蹤接觸者等措施。7日,中國國務院公布了「優化防疫新10條」,其中包括了無症狀和輕症者可以採居家隔離、減少篩檢的頻率、不再針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其核酸證明等措施。

對此,Wigram Capital Advisors的創辦人瓊斯(Rodney Jones)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只是因中國民眾的抗議行動才「被逼迫」放寬,可是中國根本尚未做好解封之準備,他們似乎低估了其他國家為了與COVID-19共存所做之事前工作及成本。從該公司提供之數據模型顯示,這次中國突然放寬相關舉措,恐怕將會引發嚴重的冬天感染潮,特別是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期間之「春運」,屆時非常可能會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甚至進一步加劇中國的疫情,並壓垮醫療系統,導致接下來的冬天恐怕將會有100萬人死於COVID-19疫情之風險。

據《金融時報》報導,中國自從2019年疫情蔓延以來,就存在著ICU病房短缺的問題,至今沒能有效地解決,甚至到現在還未能給其國內數千萬名長者進行全面接種疫苗,又加上中共抱存民族自尊,而不願採用比國產疫苗更有效的西方疫苗,如今在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情況下,就快速解封,使其爆發感染潮的風險不無可能。

另外,近日廣西疾控中心主任醫師卓家同也提出警告,參照香港今年的疫情,中國於鬆綁之後可能會有200萬人染疫身亡,其總感染人數將上看2.33億人。

北京、上海放鬆防疫規定

近日中國多地陸續放鬆防疫規定,其中包括了北京、上海等重要大城市,也陸續祭出防疫新制,比如北京就宣布「進返京不再落地3天3檢」;而上海把密切接觸者調整為5天的居家隔離,也不再要求赴滬返滬人員必須實施「落地檢」、「3天3檢」,以及「第5天進行1次的核酸檢測」等措施。

對於中國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雖然外界普遍樂見其成,不過這並非意味著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樂觀。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於7日就表示,北京政府放鬆疫情限制之過程,也許要好幾個月,他認為此刻中國疫情的發展仍處於非常不確定的時刻,有一些地區看似放鬆了核酸檢測、允許確診者在家中隔離,不過也有其他地方還處於嚴格封控狀態,所以還是鼓勵當地的美國公民,應該儲備物資以防止突然遭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